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岔路,

我們三個一頭霧水的盯著畫在路上的黃色箭頭。

WechatIMG528.jpeg

箭頭指的方向是條彎彎曲曲的山路。

它連接著一座森林,

似乎要繞過一整座山才能抵達小鎮。

我瞇著眼睛努力找尋那怎麼樣也看不到的盡頭,

開始懷疑是不是永遠也抵達不了目的地。

 

相反的,右邊那條路看起來卻明顯的平坦了許多。

 

走了一整天的我們在體力流失和精神不濟的情況下,

意見開始分歧。

 

「不一定要跟著箭頭走吧,你看他直直的感覺馬上會連到小鎮。」

「箭頭就指左邊啊,你選右邊要幹嘛?」

「你有問題嗎?好的路不走,去走爛的路幹嘛?」

「箭頭指這個方向就一定有他的原因在啊!」

爭執了幾分鐘後,

終於以二比一的投票結果下選擇了黃色箭頭指的方向。

 

走在這又窄又陡的山路上我們三個又餓又累,

不跟彼此說話、安靜的走著,

氣氛異常詭異。

 

沒過多久前方出現了成群結隊的羊群,

我興奮地指著牠們、把剛剛的不愉快全拋在了腦後。

德國男也恢復了精神,

不忘椰榆我這個「來自城市的孩子」。

 

在野外摘水果、認得哪些帶有毒性、養羊餵馬等等,

這些在我眼中的稀奇事物對他來說卻再也正常不過。

我只能從簡單的敘述裡想像著他在叢林和草原的日常生活。

 

而他也是。

「欸,我原本以為整個亞洲都是說中文的。」

我想我永遠都沒辦法忘記他說這句話時那嚴肅和驚訝的眼神。

 

國高中的考試、隨便走都有吃的城市生活等等,

那些在我眼裡不值得一提的日常也經常讓他們感到驚奇,

似乎彼此過去生活裡的每分每秒都是構成故事的一個小環節。

 

我們三個嬉笑著經過羊群,

有時停下來喝喝水補充體路,

有時坐在路旁吃著下午在老奶奶那裡買的三明治。

 

太陽也漸漸地下山了,

隱隱約約的終於在不遠處看見了一座橋。

 

「欸,到了啦!」

而它連接著那期待已久的小鎮。

 

我們三個同時停下腳步,

轉身一看剛走過的山路。

 

真的踏上了之後才發現,

其實這條路也不過是看似崎嶇而已,

我們需要的只是那選擇啟程的勇氣。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