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的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

 

五年前高中畢業後的某個夏天,

我因為環島而愛上了旅遊。

那時候是第一次的說走就走,

而旅行的意義隨著往後的每段旅程不停的在改變。

 

背著背包101天獨自環遊世界的旅程中,

我在無意間的找到了下一個夢想。

這次仍然和幾年前還在規劃環球行程的我一樣,

覺得似乎還很遙遠。

 

不過還是決定嘗試一下。

這次的目標可能需要大家的幫忙。

Screen Shot 2019-02-06 at 01.20.36.png

我在三月初會抵達台灣便和朋友開始一趟環島旅行,

這一次的環島和以往的不一樣,

不是單純想旅行而說走就走。

 

對於這次的旅程我定下了三個目標。

一、環遊世界時我意識到雖然知道台灣的背包客不多,

但是去過台灣的所有背包客都愛上了這裡。

這次想嘗試以自己的方式去記錄台灣的歷史、人、風景,

並以影片的方式讓更多國外的人知道台灣。

 

第二、開始寫文章後漸漸發覺許多人對於背包客的生活還不是很了解,

在三月的旅程中想試著以故事以及影片的方式,

去呈現出最真實的背包客旅遊生活。

 

第三、從高中開始我經常在和阿嬤的聊天中以錄音和寫筆記的方式紀錄他的人生故事。

93歲的阿嬤經歷過戰爭、逃難、等等台灣與中國及日本的歷史事件,

我曾有過一個把他的故事完整寫下來的夢想。

但是當時因為課業、工作、大學等等的關係,

所以也就把這件事一拖再拖直到拖到來不及了才發現太晚了。

我想藉由這次的旅程和大部分的親戚見面,

並和他們詢問一些關於台灣歷史的親身體驗,

再以拼湊出阿嬤的人生故事為中心點把台灣歷史融入在這次的作品裡。

 

目前規劃臺中為第一站出發往南,

逆時針環島也把離島包含在內,

預計從三月初環到七月。

 

雖然目前已經在行程上做了一些搜尋和功課,

但因為這次的作品不想只去那些著名的觀光景點,

而是想拍出和寫出台灣最真實的當地生活、風景、及歷史,

所以想請大家推薦一下在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裡,

有哪些建議納入行程的地方。

 

不管是哪家餐廳、店家、景點等等的都可以,

我會一個一個查詢再歸入行程裡。

 

謝謝你們願意把這篇文章讀完,

這次的作品涵蓋的地區遍佈全台灣,

所以真的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推薦和建議。

 

如果有認識的人也麻煩你們幫我分享或轉發,

不管是什麼,只要是一點點力量都可以。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