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背包客棧後,

我馬上衝去洗澡準備睡覺。

 

這次的房間沒有第一天那麼大,

最多只能容納二十多人,

一個人也差不多是八歐元左右。

 

今天淋浴的地方一樣只有冷水。

 

雖然早已習慣背包客棧沒有提供吹風機,

我還是很怕在旅途中感冒,

尤其是特別需要體力的這幾天。

我拿著毛巾擦了好久,

努力的想把頭髮擦乾,

眼角瞥見德國男在旁邊走來走去好像有點欲言又止。
 

 

「幹嘛?又要借牙膏和洗發精喔?」我瞪他一眼。

「我們真的明天就去買,今天好累」他也嬉皮笑臉的回應。

「好啦!」

 

「欸這真的是你嗎?」中國朋友用著誇張的語氣指著Instagram上一年前的照片問我。

「什麼真的假的,這就我啊。可能旅行的時候變黑很多吧。」

「不是外在,是給別人的感覺和個性好像完全不一樣。」

「蛤,有嗎?」我自己也開始滑起相簿看。

 

「對啊,感覺旅行中成長了很多。」他默默地說。

 

每到年初,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想為接下來的一年設很多目標。

像是要找到一份好工作、要看完幾本書、要得到老闆的認可、下次期末考要達到什麼成績、要過哪些檢定,等等。

 

有些人到了年底時會開心的宣布達成了,

而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

會發現自己似乎沒達成當初所設的目標。

但其實每個人都已經在奮鬥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成長著,

只是我們沒發覺這些改變而已。

直到身邊的人在某天突然指出來,

或是一個人在看待同件事、望著某個風景、甚至是交新朋友時,

才會驚覺到原來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已經有所不同。

WechatIMG529.jpeg

「欸,你覺得到了年底你會達成你現在設的目標嗎?」

管他結果如何,

我們都曾拼了命的努力過。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