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我下了床,

獨自在背包客棧的廚房慢慢吃早餐。

「我先出發喔,祝你們一路順風!」

閒著沒事做便決定先上路。

我和睡眼惺忪的兩人道了別後就離開了。

這次一點離別的不捨都沒有,

旅程中的相遇和分離已經太過正常。

 

少了旅伴的路程安靜了許多。

有時細想著平時在忙碌的生活中沒時間思考的計畫,

有時腦海中也會浮現出過去裡特別想念的記憶片段。

我拿著登山棒、裹著羽絨衣在這片寂靜的深山裡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

奢侈的獨享著平時不易擁有的平靜。

 

上山後的一兩個小時我漸漸開始被濃霧籠罩,

冰冷的風也夾帶著雨水不停的往臉上吹打。

整片被火燒過的枯樹取代了原本的茂密叢林,

這些樹木斷的斷、焦的焦,毫無生氣。

 

看見前方不遠處有群人聊著天時頓時安心了些,

無聊的猜測著他們似乎都是西班牙人。

每個不同國家的人總是會有些相似處,

就算是不直接問也能從穿著、講話方式等等稍微分辨出他們來自哪裡。

 

一到中午我照常衝入途中設有的咖啡廳,

拿著擺滿薯條和麵包的餐盤快速的往角落裡的位子坐。

正要張開嘴巴大快朵頤時,

有隻蒼蠅悠哉的從眼前飛過。

 

我隨手一揮。

蒼蠅飛走了,

桌上的水杯也被我弄倒了。

 

呆了三秒後我才意識過來,

馬上拿起把水杯但已經太晚了。

午餐成了又冰又濕的薯條和麵包。

 

「沒關係,有的吃就好。」

拿著衛生紙和抹布一邊清理一邊安慰自己,

把浸水的食物倒到空盤再把盤子裡的積水倒掉,

長途旅行中也習慣了這些有的沒的的小插曲。

 

吃飽喝足後我走出咖啡廳往左邊一拐,

在三公尺外看到了兩個熟悉的背影。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怎麼甩也甩不掉。

 

我小聲的跑到了德國男和中國男的背後,

「喂!!!!」然後跳出來大叫了一聲。

「妳怎麼在這?」他們猛然一轉頭。

「我剛在那裡吃完午餐啊!你們怎麼這麼快就跟上了?」

「你還敢問喔~我們早上還在想說你可能覺得我們兩個煩所以先走了。」

「沒有啦!好啦抱歉哈哈哈根本沒那樣!你們想太多了!」

「阿要不是剛好在這裡遇到的話,我們不就沒可能再見到?」

「好啦!你們好吵!」我們三個大笑著,一起繼續這段路程。

 

「還好是見到了。」大聲吵鬧的他們,似乎沒聽到。

 

看著在身旁的兩人,

我感到莫名的放鬆和快樂。

原本暗自希望能一個人安靜的走完整個路程的想法從這一刻起再也沒出現過。

 

一段路程不管是簡單或崎嶇,

獨自走有獨自走的好、有人陪也有陪伴的好。

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推開那些默默陪伴在身邊的人,

理所當然的看待曾一起走過的所有路程。

我們會輕易的忘記當初自己一個人走累時,

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才有力量繼續往前。

 

不管是一時或長久的,

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

對於那些曾因為種種原因而被自己忽視掉的陪伴,

我們總是不會去說聲謝謝。

 

謝謝,儘管他們當時沒那個義務去默默陪著我們,

卻都還是願意選擇去出現在我們的故事裡。

WechatIMG530.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