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上廁所。」我尷尬的笑著和他們說。

「去吧。」

我丟下背包握著衛生紙往森林裡衝,

正想回頭檢查樹林夠不夠隱密時,

卻看見他們兩人早就已經背對著我拿起外套站在路口守著了。

 

後面的幾天、幾十公里,

我們三個就在彼此的陪伴下拿著登山杖一步一步往前。

累的時候會坐在路邊揉腳休息,

找不到咖啡廳卻又肚子餓時便會照著德國男的方式找野生水果吃。

 

趁天氣好的時候會躺在草地上蓋本書遮陽睡覺,

路上玩過頭後則會不約而同安靜起來繼續趕路。

有時會像之前那樣意見不合吵架,

但更多時候都在互相的鼓勵下繼續前進。

 

「喂!前面那三個年輕人!」

有個阿姨在農田裡熱情的和我們招手,

彎下腰從籃子裡拿出幾顆橘子丟向我們。

 

一路上我們遇見了許多住在本地的人,

他們總是揮著手、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喊著「Buen Camino」,

用著各種不一樣的方式為朝聖者們加油。

 

大多數朝聖者的腳程和我們差不多,

所以總會不斷的在途中重逢,

也就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小圈子。

有些人和我們三個一樣在朝聖之路上認識後集體出發,

也有些人堅持一個人走完整段路程。

 

甚至有獨自前來的人遇到了欣賞的對象後便結伴走了七百公里。

漸漸的我們開始會偷偷討論剛遇到的誰和誰在中途吵架了、

會私下讚嘆哪個人豐功偉業的背景。

 

「欸,Aida!!好久不見!」

和其他人坐在路邊聊天休息時,

突然有個人從身後大叫我的名字。

我轉頭一看,

是第一天在咖啡廳廁所外面遇到的Kim金。

 

「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還記得那天道別時她滿懷自信的對著我這麼說。

當時的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

一臉茫然地目送她離開。

WechatIMG532.jpeg

「嗨,好久不見。」

而今天,我們真的又相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