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會開始走朝聖之路?」又是這個問題。

我再次說起在瑞士搭錯車和韓國媽媽的奇遇。

不管重複多少次,

講到這段緣分時還是會覺得很神奇。

如果沒有搭錯車、停下來喝那碗湯、坐上那班火車,

我便不會遇到他,

更不可能因而走上這段路、

認識到現在圍繞在我身邊的每個人。

「你跟那個韓國媽媽也太有緣了吧!」Kim驚訝的說,我也習以為常的點頭贊同。

「那你呢?怎麼會來這裡?」轉過頭來問他時,卻注意到了他尷尬的神情。

「欸對了,你吃吃看這個!」我馬上笑著把德國人在野林採的水果丟給他,試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是野外的吧?我住首爾,是大都市,沒這樣吃過!我媽以前都說野外的水果不要亂吃比較好!」她不可置信的模樣讓我聯想到第一天德國人和我的對話。

我笑了一笑,再次覺得這段旅程真的很奇妙。

 

聊著聊著,躺在草地上的我有了濃濃的睡意,

前幾天可能因為風有點大的關係加上沒吹頭髮,

總覺得有些昏昏沈沈的、身體也不太舒服。

正想拿本書蓋在眼睛上遮陽時,

一直默默望著前方的Kim突然小聲的說起話來。

 

「欸你剛剛不是有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嗎?」

「蛤?喔,對對。」我故作鎮定假裝自己沒在睡覺。

「雖然兩個多月走了這七百公里,一路上卻沒跟別人說過真正來朝聖之路的原因。路程都快結束了,現在想想說了似乎也沒關係。」

他盤起腿來,開始低頭玩著地上的枯葉。

 

「你說吧,我在聽。」

我面帶微笑、摘下太陽眼鏡看向他,

一如往常的以第三者的角度去聆聽一個朝聖者簡短敘述的人生故事。

 

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想到,

自己對於接下來的談話卻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

- 待續

Screen Shot 2019-02-23 at 18.43.09.pn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