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說這些後,你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

我在金的眼裡看見了滿滿的警覺與害怕。

從她一開口的這一刻起到結束我一句話都沒說,

短短的幾分鐘,我彷彿跳入了他的世界裡。

在那個世界裡她被關在一個黑暗的洞穴。

大聲叫喊沒人能聽見、用力哭泣也沒人理睬。

心理有份焦慮怎麼樣也得不到釋放,

對什麼事都無精打采、對任何人都覺得虛假噁心,

面對人群時感到害怕、面對陽光時會因為緊張而畏縮。

 

她努力躲避著人群、逃避對話,

害怕黑暗,同時也享受黑暗。

 

「我每分每秒努力不停的吃東西。雖然一點也不感到飢餓,但彷彿吃的越多焦慮感也會因而得到抑制。」

「我會關掉房裡的燈、拉起窗簾,呆坐在床上、害怕開門。

哪怕是一點點聲音對我來說都震耳欲聾。

越是深夜越是害怕,

好像有成千上萬的大蛇壓著自己,

從中尋求幫助、尖叫吶喊時卻無人理會。

這段時間會大哭、會無意識的流眼淚。

想大叫、想找人分擔卻辦不到,

我害怕那樣的自己,

更害怕被指指點點、被貼上不正常的標籤。

必須要出門時,

我像個犯人般的總感覺有人在後頭緊跟著。

我是不是處在危險當中了、那個人是誰、他想幹嘛怎麼辦?

腦中被成千上萬的聲音給埋沒,

所以只能把音樂聲調到最大,

努力蓋住所有的雜音、抑制想趕快往前衝的衝動快步走回家,

途中我回頭了無數次,深怕被害。

每當黑暗開始吞噬我時,我感到快窒息、想放棄一切、急需平靜。」

 

「真的走投無路時便開始找醫生。

還記得第一天我帶著帽子摀著臉、祈禱不要遇到任何人。

當時大聲叫出名字時,恨不得叫他閉嘴、逃離現場。

入診間坐下來時我意識到的第一件事是這房間異常的安靜、醫生的聲音好平靜。

在這安靜的房間裡我是一位終於等待到救援的弱小個體。

當他一開口,我沒有原因的開始大哭。

越想停越是沒辦法停止哭泣,

彷彿累積好久的情緒終於能一次全部宣洩出來。

以前那些我所藏起不願處觸碰的畫面一個一個出現在我眼前。

 

醫師看著我,

語氣溫柔卻堅定的說了一句我到現在都忘不了的話。

她說我並不孤獨,而發生的一切並不是我的錯。」

 

「所以我決定放下一切逃來這裡。」

我看著坐在對面這經常笑容滿面、看似開朗的女生,

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完這一切。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他從臉書傳給我的一封訊息。

 

「Aida今天謝謝妳,如果你有一天真的開始寫了什麼,可以的話也把我的故事給寫進去吧。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我自己。」
.
.
.
.
.
.

雖然在這一年裡都聯繫不上妳,

但不管妳現在在哪裡,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像你當初自信滿滿說的那樣,

一定會再相見。

 

Screen Shot 2019-02-24 at 00.29.43.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