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妳開始在網路上紀錄旅遊的一切?」

前幾天,我收到了來自一位旅人的訊息。

Screen Shot 2019-02-23 at 19.15.18.png

幾年前第一次旅行時我單純的拿著行李就出發了,

很偶爾才會在筆記本上隨手寫寫發生的事。

回到日常生活後不久也隨著時間淡忘路程上遇到的一切。

 

直到有天整理房間時在書堆中突然發現那本筆記本。

翻著那一頁一頁凌亂的散記想努力記起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感受,

卻只找尋到太過零碎的記憶片段。

從那之後每一次的旅行,

我不管是以照片、影片、或文章的方式也要紀錄下旅行時的感觸。

 

當時從未想過要對外公開分享旅途中的細節,

畢竟誰會在乎一個陌生女孩在旅程中把水打翻、沒趕上公車、等等這些無聊瑣碎?

 

但就在環遊世界後,

開始有朋友從Instagram或臉書私訊我一些行程安排、金錢預算等等的問題。

而收到的訊息內容也不斷的在重複。

當時因為懶,就直接把較常收到的問題公開打在IG上面,

在資訊複雜後便決定在專頁上分享和建立較好整理的部落格。

 

寫著寫著發覺途中遇到人事物全成為了自己的一部分,

我從旅行的瑣碎和與他人的想法交流中獲得了不一樣的思考模式,

慢慢的踏入了另一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深入暸解更多不同的想法,

再以文字的方式多多少少帶給別人一點力量。

 

更重要的是在電腦螢幕前翻著筆記時,

自己彷彿也回到了旅行的當下,

甚至是在一字一句整理的過程中更深入理解當初的經歷。

過了段時間後原本以為會沒人看的長文章居然被看完了,

而讀者的回應也讓我在寫文章時開始檢查文句通不通順、

在想偷懶的時候還是繼續爬起來寫那未完成的段落。

 

有些旅人喜歡以影片的方式紀錄、有些喜歡用音樂去表達,

也有許多人把途中的經歷先自己保存起來,

每個人都用著不一樣的方式去記住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不過有時候當時間一久,不管是旅遊或其他,

當喜歡的事情漸漸成為較難接受的壓力時,

也許那時候我們可以先暫時停下來去思考,

當初的我們是因為什麼而開始。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