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

我們三個坐在餐桌上安靜的吃著早餐。

 

「欸。」中國朋友瞪著桌上的紙、正要往嘴裡塞吐司的手突然在半空中停住。

「幹嘛?」

「今天好像要走快30公里。」

前幾天都只走20公里的我們,

聽到之後把盤裡剩下的食物匆匆塞進嘴裡,

背起背包、綁好第二雙鞋、拿著登山杖出發。

 

一開始的路雖然平穩好走,

跟往常一樣會經過農地和草原,

我們卻在不遠處看到一個荒廢的村莊。

 

而就在踏進村莊的那瞬間,

這一天突然顯得格外漫長。

 

大部分建築物的窗戶和磚頭早已碎落一地,

有些房子看似被拆掉了一半、暫停施工,

有些完整無缺、裡頭卻異常黑暗。

空無一人的村裡唯一聽得到的聲音是我們三個的腳步聲,

和那些被風吹的不停前後搖擺的木製小門。

 

村落的道路連接著一座森林。

天色早已陰沈,

那片樹林也顯得更加幽暗。

我們三個默默不語,

陷入周遭這死氣沈沈的氛圍裡。

 

我放空、低著頭看自己的踏過一片一片的枯葉,

眼光跟隨著登山杖所印下的淺淺痕跡。

正當我想好好享受逐漸平靜的心情時,

卻感受到一陣冰冷的寒氣突然迅速的蔓延開來。

 

我下意識的抬頭朝德國和中國朋友看過去。

我們三個呆呆的看著對方面面相覷,

就在目光相聚的瞬間,

一陣狂風暴雨大力掃向森林,

完全不給我們任何一點時間反應。

 

「快點啦!雨衣!!!」德國人大叫。

我看著驚慌失措同時丟下背包急著翻找雨衣的兩人,

其實早已在那短短的一秒裡全身濕透,

卻還手忙腳亂的邊揮著手想遮雨,

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顯得有點好笑。

 

「你們頭髮變好塌喔。」

實在憋不住的我不小心大笑了起來,

他們抬起頭來看向我,

原本驚嚇的眼神一瞬間被止不住的笑聲和髒話取代。

 

我們一個急忙套上雨衣、一個穿起防雨的外套,

儘管襪子和跑步鞋上沾滿了泥,

臉上也被雨水、鼻水給覆蓋,

在傾盆大雨下我們邊嬉鬧邊踏著泥濘繼續往前。

 

原本死氣沈沈的路程什麼也沒改變,

甚至在這場雨後更艱困難走,

但我們卻在同時大笑的那一刻起,

放鬆心情不再感受到焦躁害怕。

 

「你抱怨什麼啦,雨都下了!唯一能選的只是看你要笑還是跟天氣賭氣而已。」

「反正淋著淋著等一下總是會雨過天晴。」

 

 

待續 -

Screen Shot 2019-02-24 at 13.13.00.pn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