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拿起了三四顆橘子、三明治、和一些不知名的食物,

小聲討論著到底該留多少歐元在盒子裡。

WechatIMG524.jpeg

我站在門口喝著水、稍微休息一下,

其實這裡根本也稱不上店舖。

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落裡面擺了兩張桌子。

 

老奶奶突然從裡面蹣跚的走向了我,

抬頭輕輕地拉了一下我的衣服。

因為駝背的關係,

他的身高大概只有到我腰間的距離。

 

「我每天都坐在這板凳上看著不一樣的人來來去去。

有些人會像你們一樣停下腳步看看我、和我說說話,

也有很多人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小角落直接走過去。

我腳不太行、但至少可以摘摘水果、製作點果醬,

就算是一點點而已也盡有可能的給你們這些人力量。

年紀也大了,但光看到再辛苦也要往前的人,

就給了我每天早早起床的動力,

好像在提醒我,

不管多老也還要努力繼續活在這世上。」

他講話時眼裡閃爍著光輝,

臉上大大的笑容也從未消失過。

扶著桌子,她緩緩走向一個掛滿貝殼的架子,

墊起腳尖、用盡力氣的直起腰來拿最上面的那一個。

 

「路上掛著吧。願上帝眷顧你。」

她眨了眨眼睛,

遞給我一個上面畫著紅色十字架的白色貝殼。

 

看著他喘著氣一步一步慢慢走回板凳的背影,

突然間莫名的感到不捨。

有些人明明只出現短短的幾秒鐘,

但他們的身影卻一直在腦海裡不曾離開過。

 

我們大聲和他說謝謝並揮手道別,

德國男和中國男提著食物,

而我綁著那個貝殼繼續上路。

 

沒過多久,

我們猛然發現大部分的人背包上都掛著類似的貝殼。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這種劃上十字的貝殼,

帶有祝福朝聖者一路平安的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
-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