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下一個小鎮距離還有十公里,

平均一小時走三、四公里的話,

大約五六點會抵達下一個小鎮...」

我自言自語的算著公里數,

思考著能不能趕上晚餐時間。

「啊對了,下一個小鎮你們住哪?」

「好像叫Teodomiro吧?」德國人歪著頭回想著。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他正要拿起手機確認時,我瞪大眼睛驚呼。

「幹嘛?」他們停下腳步,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跳。

「我今晚也是住那裡...」

安靜了幾秒後我們三個同時大笑,

第一天的緣份就這樣奇蹟似的延續了下去。 

 

下午的路程沒有早上那麼的荒涼,

只剩下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幾個不太難走的山坡。

 

在路程中遇見的人多了起來,

我們也開始跟不同的人聊天。

有為了旅行而辭職的教授、退休的心理醫師、超級有錢的董事長,

也有正在度蜜月的夫妻、為情所困的年輕人、和前幾天才剛離婚的人。

 

大家都能很平淡的和對方說起自己的人生故事,

畢竟眼前的這個陌生人不知道他們的過去也不屬於他們的生活圈。

在沒有任何能力影響到對方生活的前提下,

這裡的人們總是能盡情傾訴和交流最深處的秘密和想法。

 

有時我的步伐較快,

便會丟著他們兩個在後面和別人聊起來,

有時候我累了他們也會稍微超越我一些。

但是不管途中遇到了哪些人、聊了多少不同的話題,

沒過幾分鐘我們三個又會默默的聚在一起繼續往前。

 

路程中有許多專門為朝聖者們設的小店舖,

他們在大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和水,

幾乎都不寫著價錢、讓我們想給多少就給多少。

 

走著走著,

我在一家店舖前停下腳步。

裡面有個瘦小老奶奶坐在板凳上,

滿頭白髮彎著腰、駝著背向我們招了招手。

 

從台灣獨自踏上旅程後到現在,

遇到的人來來去去。

雖然和許多背包客聊過天甚至是有過幾小時的深度談話,

大部分人的名字和長相我卻已漸漸淡忘。

還在腦海中的大約只有十個左右。

 

但之後和這位老奶奶相處的短短五分鐘,

他的笑容和所說的話卻讓我始終無法忘記。

WechatIMG519.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