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的內蒙,草原已經有點枯黃

WechatIMG330.jpeg

「現在沒什麼客人,這幾間蒙古包你自己選選看吧。」

我走到蒙古包,拉開了布簾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成吉思汗的畫像

小小的圓形空間裡擺了個桌子,旁邊疊著一些棉被

睡覺時把棉被攤開來鋪,要吃飯就把桌子移到中間,如此簡單明瞭

WechatIMG332.jpeg

 

 

我把背了一整天的背包卸了下來,今天走了好久的路,前幾天腳和肩膀也受了傷

現在我只想趁天還沒黑先洗個澡好好休息,卻怎麼也找不到洗澡的地方

 

「這邊不能洗澡。」

老闆娘出來和我招了招手,順便把今天的帳單拿給我


「要上廁所的話小心沒燈,過去時別踩空。晚上不用走那麼遠,直接在蒙古包旁邊尿反正很暗。」

她指向遠遠那一頭一個半圓形的白色建築

 

慢慢的天也暗了,這空蕩蕩的草原上有些涼意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它、小心翼翼繞過一個一個的馬大便,屏住呼吸往前走

我對著自己說晚上不要喝太多水,免得半夜要跑這麼遠才能上廁所

 

就像老闆娘所說的,這裡完全沒有燈

我默默的感謝現在手機具備著手電筒的功能

手電筒開了之後,眼前出現一個一個挖好的坑洞

坑洞的兩邊用著矮矮的水泥牆隔著,每經過一個「馬桶」便有一群一群的大蒼蠅環繞

我瞥見旁邊有雙鞋便好奇的走過去

 

「媽呀!!」

有個大約七八歲的女孩不知在那蹲了多久,光著屁股瞪大眼睛盯著我

她任由蒼蠅在旁邊飛舞完全不以為意

 

「對不起...」

我趕緊說了聲抱歉,一邊揮開身旁到蒼蠅,連滾帶爬跑回草原

 

沒過多久,太陽下山了

晚上的草原除了喝酒聊天的聲音之外什麼都沒有

 

坐在蒙古包裡,我發著呆看著成吉思汗的畫像

一邊揉著前幾天扭到腳的地方,一邊後悔忘記在市區買些吃的害肚子現在好餓

 

突然,一個黑影從角落閃過

我抬頭一看,前面坐著一隻尾巴很長眼睛紅色的灰色大老鼠

 

希望這天晚上的羊群沒被我的尖叫聲嚇著

WechatIMG333.jpeg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開始感覺到一陣尿意

因為怕黑,掙扎了好久才終於決定出去上廁所

只好匆匆的披上了外套準備走出蒙古包,默默為自己加油打氣準備面對那又黑又冷的大草原

 

我關上了門,不經意的抬頭一看,馬上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

 

整片天空被星星佈滿著、一個一個的閃爍著

原來早已被城市中的各種喧囂和燈光給取代的星空,不吝嗇的在我面前展現著

 

那一瞬間我忘記了今天所有的驚嚇與疲憊

 

就因為現在如此漆黑,我才能看見這滿天的星星

也許是今天所經歷過的驚嚇與疲累,我才有機會仰望這般美麗的天空

 

好像很多時候在面對一些負面情緒時,我們深陷其中完全忽略身旁的所有美好

如果一直以來什麼都很順利,完美的狀態對自己來說也稀鬆平常,我們便少了機會理解正與負兩者之間的微妙差異

 

因為有過這些大大小小的所謂低潮時期,我們才能更加體會和珍惜

 

有時候也許我們該感謝黑暗,讓曾跌倒過的所有人體會和遇見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