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覺得這趟旅程最棒的是什麼?」

「旅程中遇到的所有台灣人。」

 

Screen Shot 2018-09-02 at 23.17.33.png

 

老實說,以前我總覺得別人口中「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可能早已成為單純的廣告用詞,

純粹用來行銷宣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沒有意義

 

學生時期還不太常出國時並不覺得台灣怎麼樣,

夜市很正常、珍珠奶茶春水堂滷肉飯也蠻普通,

後來開始旅遊了,才學會珍惜

 

繞了世界一大圈,

途中遇到好多不同國家的人,

每次和他們驕傲的說自己來自台灣時,

大部分人的反應不是一臉茫然就是以為我指的是泰國

 

每一次我也費盡唇舌的跟這些背包客說,

如果下一站在亞洲的話,

一定一定要停留這裡

 

然後開始找尋照片、寫下一些台灣的景點建議

旅程中不管是深交或甚至是擦肩而過的的幾百個旅人裡,

就算只有影響到一兩個,我也希望能多個人知道台灣。

 

在我所遇到的所有旅人裡,

真的有幾個國外的背包客聽了我的建議後,

把台灣順便的排進原本的旅程計畫裡

 

然而,這些在台灣「順便」的短暫停留,

卻全都延伸成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

 

「台灣好棒,怎麼會都沒人知道?」

「我真的愛上這裡了。」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國家!」

「大家都好親切,人都好好!而且你們的食物好好吃!」

我才驚覺對於其他旅人來說,

台灣具有種某種特別的吸引力

 

很多人最愛問起我最喜歡的國家是哪裡,

不管怎麼想,卻還是覺得哪裡都比不過台灣。

 

撇開因為這裡是自己的出生地,

這麼一個小小的島嶼中,應有盡有,

從海灘到高山到都市、城鄉、草原。

然後夜市、餐廳、小吃、麵包、滷肉飯、珍珠奶茶。

 

而對於所有停留在台灣的旅人來說,

這些雖然多多少少都有影響,

卻都不足以成為讓他們真的愛上台灣的原因。

 

「所以你最喜歡台灣的什麼?」

「人。」

 

在別人眼裡,我們所擁有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謝謝所有曾遇到觀光客、背包客等等旅人的台灣人,

任何小小的動作、微笑、甚至幫忙,

對我們來說可能真的不算什麼,

卻都在無形中影響了旅人的這趟路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Aida,哪個城市比較適合長期居住,我可能會搬來台灣住在這裡。」

這個問題,已經不只一個旅人開啟聊天視窗向我問起

WechatIMG341.jpe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