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又餓得要死,

我跑到了俄羅斯在青年客棧旁找了間餐廳後,

隨便指了一個比較便宜的料理就開始吃了。

 

WechatIMG326.jpeg

 

雖然也不知吃了什麼,但是當時也不管那麼多了。

到了俄羅斯也好幾天了,也爛得用手機逐字翻譯。

反正重點是填飽肚子。

 

「你說中文嗎?」 

已經好幾天沒有聽到中文的我,不知道是因為餓昏了還是怎樣,

居然看到了一個華裔女生站在我面前,拿著餐盤笑著問我。

 

「蛤?中文?對。。對!!我說中文!」

我支支吾吾還沒回過神來。

 

「你是那個某某背包客棧的女生吧!剛剛在房間有看到你,我們睡同寢喔!

我睡你下鋪,剛剛看到你原本要跟你打招呼,但你好像沒看見,匆匆忙忙就走了。」

 

「喔喔對,抱歉我當時有點餓。」我尷尬的笑了一下,卻暗自慶幸有個同語言的旅人能一起和我吃吃飯。

 

「我也是一個人在旅行!」他笑著說。

因為這句話,我們馬上聊開了。

 

這幾天一個人的時間久了,

雖然平靜但平時喜歡和朋友打鬧的我,有時候當一個人的時間久了,

說實話也會開始覺得有些無聊,

能有個背包客一起走行程開心了許多。

 

「對了,你應該還沒去過俄羅斯的自助餐店吧?

他們的自助餐都比一班餐廳便宜一些也是那種一班光觀客不會去的,很道地。

都是俄羅斯人,不過都不會說英文,

所以點餐比較麻煩只能比手畫腳。」

 

一聽到道地兩個字,我眼睛一亮,

「我們今天逛完市區後就去吃吧!」

 

後來的幾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跟這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女生一起走。

多了一個人的旅行,在食物方面能有多一點選擇、可以一起均分,

有時候旅途中若遇到任何的不順利,也不用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情緒。

 

還記得那天我們說好了一起去一個跳蚤市場,

到的時候卻發現什麼都沒有,才發現原來當天沒有開。

 

那時候天色有些昏暗,跳蚤市場周圍也有點空蕩。

不過卻因為彼此都在,

原本沒看到的市集的失望也變成了兩個人在空蕩的市集到處拍拍照、開開玩笑度過的下午。

 

原來一個人旅行就是這樣,

會在途中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事,

也會因為緣份而遇到一些同在旅途上的旅人們。

 

「要是只有我在這裡,一定會有點害怕」

「我也是,還好有你在。」

 

身在異地時,所遇見得每一個旅伴,謝謝我們每一次的相遇。

還好有你們在。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