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多我到了約定好的地點,開心的跳上巴士

雖然提前報名了冰島的極光團卻聽說很多人已經好幾天都沒追到極光

我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太過期待,但怎麼樣也抑制不住等不及的心情。

Screen Shot 2018-07-23 at 21.09.32.png

路途中儘管有些疲倦,我卻緊盯著窗外努力的找尋極光,

哪怕是一絲光輝也很緊張的深怕自己錯過。

 

巴士上的四十多個乘客,有些小聲談話、有些安靜的看著窗外。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從市區到了一片寂靜的空地。

其他巴士的人早已裹著羽絨衣、架好各式各樣的專業相機在冷風中等待。

然而因為雲層太厚的關係,等了幾個小時、換了幾個地點,卻什麼都沒看到。

 

回市區途中對於這個情況早已習慣的司機也熟練的安慰著車上的乘客。

隔天一樣三個多小時的路程、四五個不同的地點,

我們等到的卻還是一片漆黑的天空。

眼看離開冰島的那天越來越近,

我不斷的安慰自己、做好這次看不到極光的準備。

 

第三天,上巴士的乘客少了些。

我也不再像前幾天那樣拼命的往窗外尋找極光,

一路上在搖搖晃晃的車上睡得很沈。

 

「要下車的人在這邊就可以下車了。」司機在同個地點說著早已熟悉的話,

車上的乘客也一個一個安靜的穿上了厚重的外套,伸著懶腰、睡眼惺忪的下了車。

外面還是一樣黑、風也還是一樣的冰冷刺骨

 

待了幾分鐘後,我開始感到微微的尿意

在這零下的荒郊野外裡也找不到任何廁所,

只好加快腳步跑回巴士上等司機宣布回市區

脫下手套和羽絨衣準備閉上眼睛進入夢鄉時,

外面突然傳來了一陣喧譁

 

還沒來得及拉上外套拉鍊、圍好圍巾,我急急忙忙衝出巴士。

下了車抬頭一看,完全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

 

不同層次的綠色光輝佈滿整片星空,瞬間照亮原本漆黑的天際。

如夢似幻的光和影劃過天空、完全不受控制般的隨意舞動。

 

原來這就是極光,我仰著頭看著被照亮的天空。

身邊的人都來自不一樣的地方、有著不同的背景,

但都在此時此刻帶著各自的故事聚集到了這裡。

 

突然間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遠在地球那端的老媽。

我想像著,她在我身邊一起抬頭看向這片天空,

感受這份簡單卻極為強大的幸福

 

六十多歲身體逐漸變差的她,一定還會像個小孩興奮的拉著我的手臂、

還不顧旁人的指著天空重複說,自己好像在做夢一樣的快樂。

 

此時此刻,如果妳也在就好了。

 

原來雖然最在乎的人不在身邊,卻還是會像這樣默默的在腦海裡想起。

回程途中,車上的人帶著同樣的故事返回市區。

安靜的看向窗外,彷彿這份回憶已經取代了所有的話語。

 

不知道其他人在感受最幸福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會是當下正在哪裡的哪個誰。

 

 

 

 

「媽,我終於等到了期待好久的極光!

冰島真的很冷,但是今天晚上我看到像這張明信片上一樣漂亮的綠色極光
我有拍照想給你看,可是手機真的拍的不出很美的照片欸」

 

 

所以如果可以,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一起旅行,

但是這次換做是我帶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