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章有提過機票、交通、等等的資訊,

陸陸續續有些人對於食物方面有些好奇,

以下是列出環遊世界時我用餐的一些分類方式

 

自己煮

在外面旅遊的時候

自己煮和去餐廳吃真的差很多,特別是北歐(超貴!!!!)

考慮到歐洲長途旅行的人也有一定預算的人

真的很建議不要餐餐都出去吃

可以到菜市場/超市買食物回背包客棧煮

WechatIMG322.jpeg

 

和其他旅人合煮

跟自己煮的概念差不多!

有時候在青年客棧認識一些朋友後大家會一起決定出去超市上買一些食物回來一起煮,

這樣還可以吃到不同國家的人做的料理!

大部分住在青年客棧的背包客也是以預算低為優先考慮,

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會故意去買一些特別貴的食材等等

WechatIMG325.jpeg

 

一餐兩吃

出去餐廳如果大份和小份的價差不大我會選擇大份的,

再把吃不完的打包晚上留著吃,

注意有些國家 / 餐廳沒有讓客人把吃不完的餐點打包回家的習慣喔!

 

便利商店

食物方面,雖然不會選擇太貴的食物,但是也不會每一餐都選擇便利商店

畢竟因為很難得可以到處走走所以也會加入各地較特別的餐廳

WechatIMG324.jpeg

 

餐廳

餐廳的話基本上分成三種價位,

我就以自己所花費的低、中、高來分類

 

低:50-200台幣 (大約1.5-9美金)

這些有點像台灣的一些夜市小吃

平常國外也有一些攤販,賣的東西有些很道地、有些就是簡單的漢堡、熱狗等等

但是像是在中國、泰國等等如果以40-200台幣的話來說

也是很容易在餐廳吃到一大盤好吃的炒飯或是水餃

 

WechatIMG319.jpeg

 

中:300- 800 台幣 (大約10-26美金)

在一些歐洲國家向德國、波蘭等等,或是俄羅斯、南美的餐廳裡,

簡單的點一份很簡單的餐點最基本大概10-26美金

(有去俄羅斯的人,他們有很道地自助餐店,相對的也會便宜一點點!不過裡面的人通常只會說俄羅斯語,所以當時我都是比手畫腳點餐😅

WechatIMG320.jpeg

 

高:800-1100台幣 (大約28-35美金)👉

這些就是屬於那些服務比較好,

或是所謂的「必去餐廳」等等

如果真的有很想很想去的餐廳,我就會稍微放縱一下自己選擇這裡,

但是因為預算有限所有真的不能常去

WechatIMG321.jpeg

 

 

 

 

我有遇過很多背包客為了省錢所以都不怎麼吃,

但是隔天旅行的體力真的很重要,所以再怎麼省還是一定要記得吃飯!

 

每個人的預算不同,所以食物方面也因人而異。

加上每個地方的餐廳的低、中、高都有不同的價位,

這些分類方式屬於我自己食物上消費,提供給你們做參考,

能讓你們對於我的旅途有更多了解!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