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東港風好大。

原本以為自己屬於完全不會暈船的人,

想不到現在心臟突然跳得很快、頭也在忽然間暈了起來。

我急忙起身、扶著椅子從第一排搖搖晃晃的換到後面的位子。

好險從東港到小琉球只需要大約20分鐘。

 

沒過多久,

一開始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太太也站了起來換到了後面的位子。

 

我轉頭看向後方,

後面那幾排的小孩子們有些趴在媽媽的腿上打盹、有些張大嘴巴呼呼大睡著。

 

右前方那個小小的電視播著韓劇,

電視裡的兩個女生不知道因為什麼在吵得不可開交。

船上的冷氣開的很強,

但因為這樣暈眩的感覺很快的緩和了許多。

我閉上眼睛、試著不讓自己被劇情吸引住,

免得等一下吐了就真的丟臉了。

 

「來~到了喔!」終於聽到這句話了。

 

20分鐘對暈船的我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迫不及待的跳下船、準備迎向小琉球的海風。

 

一離開船上的冷氣房,

馬上感受到海邊那濕濕黏黏的空氣。

 

我們經過了一個一個拿著民宿名字的牌子、等著客人的民宿老闆們。

那些趁著假期來度假的大學生們大聲嬉笑、成群結隊的走入機車行,

再一個一個的帶著笑聲騎著機車離去。

 

看著這個景象突然有些想念在學生時期和朋友們一起旅遊的那段時光。

當時那些無憂無慮、只需要想晚上去哪間餐廳吃飯、喝啤酒的日子。

以前大家的時間表都差不多,

六月暑假、十二月寒假,能一起出去玩的時間很好配合。

現在的我們擁有著不同的時間軸、在不同的城市中獨自奮鬥,

能見面的話平常頂多也是一頓飯的時間。

 

儘管都是在旅行、一樣在同個地方,

在不同年齡層感受卻能如此的不一樣。

 

不管你們現在在哪、做什麼,

我們都還是在一起奮鬥。

 

希望我們都不會忘記,

學生時代時所獨有的那份天真與熱情。

WechatIMG62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