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開門,我看見一位外國男生坐在吧台,

用著不太流利的中文和櫃檯的人聊天。

老建築的特色、現代音樂、和來自各地的旅人完美融合在一起,

眼前的畫面古怪的吸引人。

我和正在聊天的人們點了點頭便上樓回房間去。

平時在台灣旅行時住的背包客棧剛好不是特別西洋化就是以新穎為主。

這裡位於高雄市區裡卻藏在巷弄中,

把所有不一樣的元素全融合了在一棟老建築裡,

同時擁有了「以前」和「現在」的特點,

反而令我們覺得換然一新。

 

「你好!」

剛剛在樓下交誼廳的吧台那位外國男生敲了敲門走了近來,

原來今天我們三個都住在同一間房間裡。

 

他的身材瘦小、留了長長的鬍子,

凌亂的頭髮隨意綁成一小根馬尾。

聊了聊才知道他住在台灣七八年了,

大學畢業後就不停的在環遊世界、在各處有著不一樣的工讀,

儘管薪水不高但在各地旅遊超過二十年。

 

許多人雖然嚮往天天旅行的生活,

卻對這種不同目標的生活方式與低薪資感到有些排斥,

或甚至因為社會大眾的評語而害怕去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

有些人想獨自一人過完餘生、有些人想擁有一個大家庭,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所追求的生活,

沒必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或花時間在社會上對別人的生活方式評頭論足,

寧願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屬於什麼。

 

他笑著和我說在亞洲旅遊的這幾年所發生的事、邊說著自己的感想。

「我很喜歡旅行,但最近發現越來越多人旅行的時候只花很多時間在手機裡,所以和別人交談的時間少了好多。這讓我有點難過。」

許多人旅行的風格和方式跟著時代變了,

網路讓生活便利了、也同時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遠了許多。

我們在這棟老建築裡討論著以前與現在,

想像著未來的人們旅行的風格又會怎麼樣變化。

 

就像這棟老建築的標語,

「我們同一個時空背景,穿梭在先舊交替之中。」
WechatIMG606.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今天我住在 同‧居 高雄青年旅館/民宿 With Inn Hostel 
電話: 07 241 032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5巷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