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在港口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海風,

這裡的海洋有著各種不同層次的藍色,

和遠方的天空完美的合而為一。

陽光反射在眼前海洋上、讓我感到有些刺眼,

接近中午的太陽毫不留情的照在我們身上,

沒做防曬的我們漸漸的感覺到皮膚上的刺痛,

雖然對眼前的美景有些不捨,

卻被豔陽逼得不能再久留。

 

「喂,阿伯!我是昨天晚上八點有打電話給你的啦,我們到小琉球了喔!」

我起身、低下頭來背起剛剛隨手丟著的背包,

突然想起要打電話給昨天聯絡的老闆和他說我們大約40分鐘會抵達。

 

「喔,昨天說要來露營那個?阿你們怎麼來?」電話那頭傳來阿伯的聲音。

「我們走路!」

「走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來小琉球是走路欸!」

阿伯大笑、再次問我們一次、似乎在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也跟著阿伯大笑,

再次跟他說我們想試試看用走路的方式。

 

「好啦,不要再笑我了啦!我們等一下見喔!」

我笑著掛上了電話、往後一看,

打算再看一眼這待了一小時的藍色海域,

然而這次低下頭來的我,

看到的景象卻跟剛剛完全不同。

 

幾分鐘前再熱也讓我還想再多待一點的海洋,

也有令人鼻酸心疼又氣憤的另一面。

 

在我眼前隨著海浪漂浮著的是,

一堆一堆的塑膠瓶、可樂罐和垃圾。
WechatIMG62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