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的時候,

就發現昨天的阿根廷母子似乎老早就出發了。

房間裡只剩下我跟那兩個昨天又借沐浴乳又借牙膏的男生。

 

WechatIMG512.jpeg

梳洗後隨便吃了半片吐司也九點多了,

隨後我們便一起出發邁向朝聖之路。

 

一開始我們還很興奮的在黃色箭頭旁邊拍照,

邊記錄著開始走的第一天,

邊大笑著說著自己的故事。

 

沒過多久我們三個便從陌生人成為了互相打鬧的好朋友。

在完全沒休息和吃東西的狀態下,

我們一直不斷前進的走了三個多小時,

從小鎮走到了農地再走到了這座森林。

 

眼前的路似乎完全沒有盡頭,

一開始因為聊天打鬧時間感覺過得特別快,

但是漸漸的我越走越慢,

每走幾步路就感覺到疲憊,

才頓時想起今天出發前只吃了半片吐司。

 

就在我感覺身體快被飢餓感擊敗時,

德國朋友從一公尺外的距離突然向我丟向了一顆東西。

 

我馬上反應過來接住,

手上是一顆看起來有點眼熟但叫不出名字的水果。

 

「你吃吃看。我剛走過來的時候摘的。」

抬頭一看,他自己已經開始大快朵頤。

 

「你這樣吃很危險吧?你怎麼知道有沒有毒?」

對於眼前這個景象我簡直是不敢置信。

以前家裡的水果都是在菜市場買的,

沒這樣在野外這樣隨便吃過。

 

「這就是梨子啊!

我家就在森林旁邊,

從小就能分辨出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了,

你不要吃的話還我。」

 

實在餓到不行了,

我聽到是梨子後瞬間安心了許多,

一口咬下手上的水果。

 

滿滿的汁滴了出來,真的,超好吃!

我像被解救般的恢復體力開始大步走向前,

但最終肚子還是敵不過需要米飯和肉的渴望,

我們三個一開始互相打鬧的嘻笑聲逐漸消失。

 

「Buen Camino! 」

有個老叔叔從旁邊經過,

微笑著向我們揮了揮手。

每次經過也同在路上的的朝聖者時,

大家都會互相用這句話來打招呼。

短短的兩個字裡包含了加油、你好、歡迎、我們都在路上,等等含義。

 

這句話也總是能給予著某種力量,

推著又餓又累的我們前進。

來到這條道路上的人都有著不一樣的背景和故事,

但是從出發的那一刻開始,

我們都成了擁有同個目標而往前的人。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