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請問你們知道XX旅社在哪裡嗎?」

兩個背著大包包的男生一臉困惑地問我們。

Screen Shot 2019-01-29 at 23.16.05.png

「你們也是來走朝聖之路的吧?我們也住那裡,跟我們一起走吧。」

我旁邊來自阿根廷的這個朋友,

開始和他們聊起關於朝聖之路的種種事情。

 

「明天也會是我們的第一天!」

聽到這句話後我轉頭看了他們一眼。

大晚上的其實也看不太清楚他們哪裡來,

只知道是一個似乎是亞洲面孔,

另一個則聽說是德國人。

兩個人各拿著登山棒,

那個德國男生的背包上還跟我ㄧ樣掛著一雙跑步鞋。

 

我在旁邊靜靜的聽他們聊天、有點懶得說話。

旅程走了一半、遇見的人多了之後,

有時候簡單的自我介紹什麼的真的會想直接忽略。

我看著他們想,

明天開始大家也會各自走上自己的路程、不再相遇。

 

到了背包客棧後發現大家的床都在附近。

各自整理後行李、沖過澡後也大概十點多了。

「欸你有沐浴乳嗎?我們兩個剛好都沒帶。」

累了一天正準備躺到床上好好睡一覺時,

隔壁的德國人突然探出頭來問了我一句。

 

「嗯,用完後隨便放著就好,我差不多要睡了。」

我笑了一下把洗髮精扔給他。

 

蓋上棉被時,他又問了一句。

「那...你有牙膏嗎?」

這兩個人是怎樣,

明明知道要走上好幾天,

這些基本的東西都沒帶。

 

我心裡偷偷翻了好幾個白眼,

一邊爬下床翻出牙膏拿給他。

 

算了反正明天也碰不到了,

我累得要死,

把東西扔給他們後倒頭就睡。

 

我怎麼也沒料到,

這兩個在出發前一天晚上碰到的人,

會陪著我走完整段路程並成為整趟路途中,

其中最令我想念的兩個朋友。

 

我慢慢進入夢鄉。

朝聖之路,即將啟程。


-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