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那不到五種選擇的目錄,

終於決定點「麵包和肉」。

比手畫腳點菜時,

隱約感覺到那群西班牙人時不時的對我投向好奇的眼光。

WechatIMG509.jpeg

我吃著乾巴巴的麵包,

配著鹹的要死全是醬汁的肉。

抬頭看餐廳的擺設、偷聽那桌人講話。

感覺到天色開始黑了之後便把沒吃完的打包起身回旅社。

 

一打開門就發現旁邊的床位多了一男一女。

「Hey, How are you?」

這句問候在旅行時經常會在「I’m fine, thank you.」後直接結束,

有時候卻也能把話題持續延伸到家裡養了幾隻狗、自己有過幾段戀情、旅途上發生的種種趣事等等。

 

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是他們是母子。

媽媽雖然年過四十,

看起來卻還像個大約三十多歲的人。

 

「我們大概已經走了三個多月了,

某幾天狀態好的話還可以一下衝好幾公里、比一般年輕人走得更快。」

 

她綁著低馬尾穿著運動褲和短袖,

棕色的眼睛炯炯有神、說話時也總是帶著微笑。

 

Camino De Santiago 主要分成四種路段總長約800公里。

因為第一次來到這裡,

他們選擇了屬於最簡單也是最多人走的一條路:法國之路。

而一般人若要完成整段路程大約需要三個多月的時間。

 

閒著沒事我便和他結伴去小鎮裡走走。

隨便找個家小店,

他邊喝著啤酒邊敘述著在這條路上所遇到的人和事。

 

「為什麼你會來走這條路?」我好奇的問。

他笑著說純粹因為宗教的原因想來朝聖,

所以去了路上的每一個教堂也和許多牧師打過招呼。

 

「很多人來就是因為想要有些改變。」

「真的會有什麼改變嗎?」我喝了一口啤酒喃喃自語地問道。

他看了我一眼,笑了一笑。

「歡迎踏上朝聖之路。」

乾杯的聲音取代了答案。

 

後來上路了我才知道「為什麼你會來走這條路?」

這個問題的背後是許多人那變化無常的人生故事。

 

才晚上七八點原本就沒什麼人的小鎮更顯得安靜。

我們去了一間教堂做禮拜,

結束後便看著他拿著小小的紙本,請求牧師蓋上印章。

在這安靜的小鎮連微風吹過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想像著這幾天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事。

正想的入神的時候突然聽見旁邊有別人在交談的聲音。

抬頭一看,

遠遠的那一頭有兩個背著大包包的男生一臉困惑地向我們走來。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聖之路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