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那個樓梯上去三樓,你是XX號床。」

櫃檯那個老太太看了我一眼、往旁邊一指。

WechatIMG508.jpeg

我邊上樓梯邊想著,

今天會是幾個人住呢?

會不會又有機會聽到別人不一樣的故事呢?

 

到了三樓後我打開門一看,

小小的空間擠了四五十張床,

但是整個房間空蕩蕩的。

 

當時那位韓國媽媽的一句「這段路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半信半疑的來到了這裡。

趁著途中短短幾天臨時做了搜尋,

並沒有完全做好準備,

所以雖然人到了卻對這段路的歷史、路段、行程安排等等,

還沒有什麼完整的概念。

 

我走到了指定的床號、

把背包放到了床邊,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後便決定出門走走。

 

離開房間後我照著櫃檯老奶奶的話,

沿著眼前有些坡度的山路走了下去。

沒過多久就在不遠處看見了他那所謂的小村落。

 

這裡,好荒涼。

我尋找著還開著的咖啡店和餐廳,

卻只有幾陣風帶著枯葉吹過街巷,

和那隻突然安靜迅速的從我眼前閃過的貓。

 

晃來晃去準備餓著肚子回去時,

隱隱約約的前方傳來了一群人的笑聲。

往那邊一看,

右前方有間小餐廳,

外頭坐著三四個西班牙人。

他們和老闆喝著啤酒聊天、大笑,

似乎這個時間點都會固定來到這裡。

 

我往那裡走去,

一是因為肚子餓了,

二是因為他們的笑聲彷彿照亮了整個小鎮。

 

我原以為這一天會跟著太陽下山後就這麼結束了,

想不到才正要開始。

 

- 待續。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