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往朝聖之路的第一站那個教堂是這個方向嗎?」

「對,你走這個坡之後,他在你的左邊。」

WechatIMG507.jpeg

 

幾個月前出發時,

我還沒聽過朝聖之路。

直到上禮拜。

 

在瑞士的時候預計要去爬某座山卻因為坐錯火車,

反而跑到了原本要去的那座山對面的另一座山。

後來將錯就錯在那附近晃了晃,

選擇點了碗湯慢慢喝看看風景再離開。

吃飽喝足後才上了最後一班火車下山。

 

當時在火車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來自韓國大約四十多歲的年輕媽媽,

我們用著簡單的英文邊比手畫腳地聽著對方的故事和經歷。

 

大約一個多小時到兩個小時的路程,

他不斷的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Camino De Santiago 幾個字,

要我上網查,推薦我不管怎樣一定要去。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去錯山、喝下那碗湯、決定做最後一班火車,

我便不會遇到她,

更不會因此來到西班牙,

認識到在朝聖之路途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當時我想都沒想到這會是21年來影響我最深的其中一段路程。

有時候最好的安排並不代表一切都必須如預期般順利。

 

畢竟每件事情總有它發生的原因,

途中遇見的人都有他們各自出現的意義,

而那些看似毫無交集的人們最後自然而然的相遇,

現在回頭想想,其實一點也不偶然。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