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旅行時我同常都以下面三種方式支付消費,

提供給大家參考!

WechatIMG501.jpeg

🔺現金

現金我只換了歐元、美元、及人民幣,

換算成台幣的話總共換了大約6-7萬,

因為當時打算在中國和歐洲待比較久的時間。

 

若到達非使用歐/美元的國家時,

我再換成當地的幣值。

全世界美金以及歐元一般來說都會接受!

 

我原本也帶了一些台幣,

後來才發現有些國家不接受台幣,

所以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帶了幾千塊臺幣在身上😅

 

注意:桃園機場現在有規定不能帶超過十萬元!

詳細資訊: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declaration

 

🔺海外提款卡

很多銀行都有提供海外提款的功能

(合作金庫、台灣銀行...等等),

出國前記得和銀行詢問和再次確認,

記得一定要在出國前提前申請這個功能。

海外提款多多少少都會有風險,

雖然機會不大,但是還是會有被盜刷的可能。

 

注意:海外提款時,各家銀行都有每次提款的金額限制。

 

🔺信用卡

我直接把手機上住宿和交通的APP與信用卡做連結,

這樣在買車票或是住宿的時候可以直接從手機裡扣除。

注意:有些人直接在國外刷信卡,

但是要注意會有國外刷卡的交易費!

海外旅途中我最不常以這種方式消費

如果還有別的方式的話也歡迎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