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自己寫的文章之外,

我也經常看到許多文章大聲的鼓勵很多人去一趟自己的旅行。

WechatIMG390.jpeg

對於這個說法我也一直很贊同。

畢竟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他們的故事大部分都超乎我所想像的,

途中所發生的事也往往在預期之外。

 

因為這些才能從中學會獨當一面、

在遇到壞事時做好情緒處理、

出發前學會行程安排、

甚至是理解了些平常沒有時間精力思考的事。

 

但是我並不覺得一個人的長途旅行適合所有人。

旅行並不是很多人所想像的美好。

 

在一句瀟灑的「說走就走」背後藏著猶豫擔憂。

出發前曾思考過壞事所發生的機率,

行程規劃時曾把「想去」的國家和最後決定「要去」的國家做區隔,

旅行時也不忘注意四周提高警覺。

 

並不是說擁有什麼人格特質就適合一個人的長途旅行。

但是如果對於旅遊只有著無限美好的假象,

以為風景全都像照片中那般美麗,

旅途中沒有任何的受傷或負面情緒,

那你可能還沒做好一個人長途旅行的準備。

 

就像是每個夢想背後,

有著一般人不會去思考到的另一面。

 

外表亮麗的公關背後卻是每天熬夜趕企劃的夜晚,

電影明星就得忍受著自己的行蹤被偷拍,

大老闆背負的會是突然損失幾百萬千萬的可能。

 

旅行不單單只是調過色抓過角度的照片,

更是那些突然其來的大雨、臨時取消的班機、錢包被偷的那天、語言不通的麻煩等等。

別人問我「旅行和物質,你會選什麼?」,

我還是會說旅行。

他們問「金錢上有限制的話環遊世界真的有可能嗎?」,

當然有可能,

遇到一堆人都是這樣。

他們問「你覺得我適合去一趟一個人的長途旅行嗎?」

我會說,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在不同國家的拍拍美照,

簡單體驗個不一樣的文化,

那還是選擇參團或是和朋友一起旅行吧。

 

因為在獨自旅行前,需要做好些心理準備。

你必須理解到旅行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美好、時時都得謹慎。

 

途中也許會受傷、有時會孤單無助、會遇到些衰事。

如果沒有思考過這些,那還是別去吧。

 

相反的你要是想好了、思考過了,

對於這趟獨自長途旅行的熱情卻一點也不減少,

缺的只是份對於實現夢想的不自信,

那真的沒什麼好猶豫的。

 

有些上班族把工作辭了,

老闆把ㄧ生中的儲蓄拿出來了,

學生等到了畢業,給了自己一小段時間。

每個不同背景的人都踏上了這條道路,

可能為了夢想、可能為了改變、可能為了找尋。

 

所以別再等,也別再猶豫,

開始規劃吧。

 

也許有一天,你會和在路途中的某些人一樣,

用著自己的照片、音樂、文字,

去感動更多那些在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