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一個十多公斤裝滿夏天和冬天衣物沈重的背包,

旅遊時我都會努力克制住想買一大堆紀念品的慾望,

但是唯獨不會省下買明信片的錢。

WechatIMG387.jpeg

 

雖然可以用手機打打字按下傳送鍵,

甚至發幾張照片讓他們看看我今天在幹嘛,

吃了哪些東西,

不過總是覺得當他們從信箱裡拿出從好幾千公里遠的地方寄來的信時,

那種感覺不太ㄧ樣。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每到一個國家時便會買下幾張明信片,

隔一段時間就寄回家裡和ㄧ些朋友。

 

久而久之旅途中寫明信片這件事成了一種習慣。

 

我其實是個很懶的人,

但一提起筆寫明信片時,

所有的疲憊都會消失。

也許是因為腦中開始想像出收到的人的反應和微笑。

 

有些朋友肯定會邊笑說我的字很醜,

有些朋友應該是在偷偷開心我有寄給他們。

 

爸爸可能會裝嚴肅的讀著我的信但心裡暗自感動,

媽媽絕對會吃醋為什麼這次寫給爸爸的信字比較多,

阿姨則會邊讀著明信片,臉上掛著那藏不住的笑容。

 

寫著寫著也感覺到,

每個人的身邊總有那麼幾個人,

不管地球多大、與你之間的距離多遠,

他們卻一直都在身邊陪伴著你。

 

感謝這些小小的明信片和郵票,

夾帶著各種情感,飛越幾千公里到這些人手裡。

WechatIMG389.jpe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