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漸漸晚了,

我上了公車往沙發客的屋主家回去。

WechatIMG384.jpeg

九月接近十月,

歐洲沒那麼熱了,

甚至是到了晚上還會有點冷。

 

台灣現在應該還是很熱吧?

我一邊想,一邊看著一棟一棟走過的建築。

 

天色有些微暗,

附近原本都是小孩嬉鬧聲的街區也漸漸安靜得下來。

 

走在夕陽照下來的街影下什麼煩惱也沒有,一片平靜。

 

回去路上經過了一間攤販,

雖然還是不太餓不過還是隨手買了一點食物,

以免晚點餓了還要走回市區。

 

就這麼慢慢的走著走著,

沒過多久也走到了沙發客的家。

 

「我回來了!」

「剛剛在外面有吃飯了嗎?要不要煮給你?」

女屋主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滑著手機聽著歌轉過頭來跟我說。

 

「吃了!」儘管還沒吃晚餐也有點餓了,

但說真的我還是不太好意思這樣一直吃屋主煮的三餐。

(但後來和別的旅人聊了才發現,其實每個屋主都不一樣。

有些會煮三餐給你吃的就是希望可以和房客一起邊吃飯邊聊旅程。

有些因為比較忙的關係,則不怎麼太會房客交流。)

 

「那你休息一下吧,晚點我們可以一起去晃晃。我帶你去一些平常在地人會去的地方、體驗一下這邊的生活。」

 

「好!」我點了點頭,就上樓去了。

心裡好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麼好的屋主。

 

就這樣平凡的過了一天,

比起天天趕行程去了很多著名景點,

我突然感覺到,

原來有時候這種安靜緩慢的步調也是在一個人的路途中,

能邊放鬆邊真實體會在地生活的另一種旅行方式。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