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 】

走在北京人群擁擠的街上,

右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一陣刺痛。

遠遠看了一個椅子,

我跑了過去把東西放了下來。

 

不知道從什麼事後開始,

右肩腫了一個很大的包。

 

我把左邊的背帶縮短、

盡可能的避免再次碰觸到腫起來的地方。

 

當時的炎熱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我只想減輕疼痛感。

我雙手抱著背包站了起來,

開始在大馬路上尋找店家,

一邊沿著回客棧的路邊走,

一邊詢問附近有沒有藥局。

 

到了背包靠站附近終於找到了一家藥局,

我趕緊向店員買了一盒貼布。

 

「來,這是找你的錢,小心慢走。」

伸出手來要接住老闆娘找回的零錢時,

我才發現手上都是指甲往手裡掐的印痕。

我抱著包包、狼狽地往背包客棧裡走。

到了背包客棧後快速的洗了澡,貼上了貼布後,

才發現原來右腳也腫了起來。

 

第一個想法卻是

「還好現在就發現了,不然要是之後貼布可能就用完了。」

 

這時我才發現,

在這趟旅程中原來自己已經慢慢的開始習慣把別人眼裡的不幸轉變成某種較為樂觀的想法。

 

旅行就算準備萬全還是會有沒料到的事情發生。

也許因為這些不經意我們才能從中成長,理解怎麼解決。

 

所有的事情都能正面的看待也能負面的看待。

在朋友眼裡我有點雖,

在旅途中肩膀和腳踝都受了傷。

 

但說真的,還好今天只是拐到了腳,

肩膀也只是腫脹而不是更嚴重的傷。

 

然後,這麼一想,原本的浮躁和氣憤也全都瞬間消失。

 

感謝所有各種不同的旅程,帶給我們那多多少少的改變。

Screen Shot 2018-09-25 at 21.21.15.pn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