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有位子嗎?」阿呆推開店門、熟悉的往裡面喊。
「沒有,等一下再回來好不好?」她口中的那位阿伯親切的搖了搖。
原本滿滿都是人的店在半小時後空出了一點位子。
老伯伯端出其他人的餐點、邊做我們剛點好的小籠包和麵。
看著他微微駝背的身影,
我才意識到在這麼忙碌的店裡只有他一個人包辦一切。
 
「我很常來這,真的超好吃的!但店都是他自己在忙。」
阿呆接著說有天經過時看到老伯伯趴在平時工作的桌上,
可能因為太累所以睡著了。
 
「帶朋友來喔?」」老伯伯端出兩籠小籠包對著阿呆笑。
「對啊,我跟他們說這是花蓮最好吃的小籠包!」阿呆已經一口氣吃了三個。
「你們下一站去哪?」接下去要吃第四個時,她問我們。
她個性直接爽朗、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總是能讓再怎麼安靜無聊的地方充滿笑聲。
 
我們坐在中間的長桌聊著愛情、友情、未來和工作,
反應過來時才意識到客人差不多都走光了。
 
「吃好飽!」真的很好吃。除了小黑蚊之外,我已愛上花蓮的一切。
「吃完了喔?」老伯伯放下碗盤、慢慢走出來。
就在我們結完帳準備離開時,
阿呆突然轉身往阿伯那邊跑、給了老伯伯一個擁抱。
 
「超好吃!下次再來找你喔!」
老伯伯笑著點頭、拍了拍她的背。
 
上車前我不經意的回頭,
看見老伯伯獨自收拾著碗盤的身影,
他拿著抹布一步一步的走回廚房裡。
.
.
隔天早上離開花蓮時,
我和阿呆在家樂福門口準備道別。
「妳快去忙吧!不是還要跟朋友吃飯嗎?」我笑著對阿呆說
「阿你等一下要幹嘛?」阿呆似乎沒聽到,接下去問。
「在家樂福隨便買東西後繼續出發吧。」
「喔好啦,下次有機會再來花蓮玩。」
「好,你有來台中的話也跟我說說。」我揮手目送他們離開。
 
逛逛家樂福、隨便找了個位子吃剛買的麵包時,
我突然想起跟阿呆剛見面時自我介紹的模樣,
還有小籠包店老伯伯的背影、那位茶園女孩的故事、和太多太多人的幫助。
 
不管以後還會不會再遇到這些旅途中交到的朋友,
他們早在見面的那一刻起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就像以前世界背包旅行中在其他背包客口中聽到的種種經歷,
慢慢的改變了我最一開始的思考模式。
這些人和他們的故事已經為一段旅程帶來了不同。
 
「欸,要不要喝芋頭牛奶和綠豆沙牛奶?有點捨不得分別。」手機突然跳出她傳來的訊息。
「真的嗎!!!好!」
雖然道別的次數已經跟著旅行的長度多了不少,
我卻還會在這些人分開時同樣感到一點點的不捨。
.
.
「好啦,這個飲料給你!環島順利,下次再見。」
 
而且說真的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裡,
其實人與人之間通常只是一封簡訊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