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我們下車站在路邊揮手和叔叔道別。
「不會啦,還好有遇到你們,可以有人聊天,不然路上真的太無聊了!希望等一下不要再下雨了。。」
台東到花蓮的這段路程,
是一位從台東機場要開車到桃園的叔叔載我們的。
他在放假的時候去綠島玩,
選擇連續開八個小時的路程享受東部的美景,
卻沒料到開回桃園的這一天下了整天的雨。
WechatIMG675.jpeg
我們看著地圖穿過巷弄、經過一片片的稻田,
雨勢也漸漸小了一點。
 
「欸,你看。。。」
前方的路有個大凹洞、裡面積了約兩公尺大的一灘水。
當我們正想著是不是要走別條路過去時,
一台摩托車快速的騎了過去,
剛好濺了我們一身。
 
「哇勒,都被潑成這樣,遊過去算了。」白眼還沒翻完、抬頭一看,
前方接著有一台車開向我們。
 
我下意識的轉身準備往後面跑、閃躲、避免又被潑到水,
這台車卻慢慢的靠邊停了下來。
 
「你們要過去是不是?」裡面的人搖下窗戶問我們。
「對。。。」
「這個你們過去一定會都濕掉,來,你們現在上車,我載你們過去。」
「蛤?沒關係,沒關係,我現在身體有點濕掉、鞋子也有被弄到泥土,怕會弄髒你的車!」
「沒差,才幾秒的路而已。」車主笑了一下。
 
一路上我們真的受到了各種幫助,
每到這種時候我總是會特別感動,
也許對車主、或別人來說這真的只是幾秒的時間而已,
對我們來說卻帶有著別種意義和感動。
 
「欸,已經環島一個月了。什麼時候回來啊?」
手機突然傳來媽媽的Line。
 
我看了手機一眼。
真的一個月了,
怎麼感覺才剛開始環島就已經快到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