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我們在台南待了一個禮拜,

比原本預計的天數多了幾天,

隔天匆匆忙忙的往高雄前進。

「你們這次想去哪裡?」

當高雄的朋友這麼一問時我愣了一下。

高雄的行程中只安排了去旗山找阿嬤二三十歲住過的房子而已。

 

我看著身邊的韓國人,

猛然想起那個常出現在雜誌中的景點。

 

「欸對了,你們這邊不是有個捷運站很有名嗎?」

「喔,你說美麗島站嗎?」朋友開著車、語氣平淡的問我。

「對啦!就是那裡啦!!!剛剛一直想不起名字!」

 

雖然不太喜歡去觀光景點,

但還是對這個捷運站多多少少有些好奇。
 

 

「那裡喔,不知道怎麼講欸,自己是高雄人只覺得那邊人很多、很熱而已。」

幾天前外縣市的朋友問我彩虹眷村是不是「必去」時,

似乎也是這個反應。

 

「我帶你去我老家那邊好了,給你體驗一下我童年的生活。」

「好啊!」


在台灣也好、在國外也好,

最喜歡在旅行時聽到朋友說要帶我去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用這種方式理解他們的心情、態度、和生活日常。

就算是都在同一個國家裡,

每個縣市的人多多少少還是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習慣。

 

一路上我們聽著周杰倫的歌往燕巢的方向走,

偶爾談談高雄現在與以前的差別,

偶爾談論其他國家的政治與歷史。

 

「對了,台灣人對於蔣先生的看法是什麼?」

韓國人一邊讀著網路上的歷史ㄧ邊好奇的問我們。

「台灣其實有些人是喜歡日據時代的,但相反的也有些人不喜歡。」

「對於蔣先生也一樣,見仁見智吧。」

「以前有些家族有接受過日本教育就會比較能接受日本政府,相反的有些在農村的家族如果沒有那麼深入接受日本教育就會因為一些糾紛而討厭。」

 

沒多久我們已經完全脫離了剛剛那有些擁擠的路段。

「到了,就是這裡!」朋友往前面的早餐店指。

 

「阿秀!你回來啦?早安!」

裡面兩個阿姨一個包著飯糰、一個忙著找客人錢,

大聲的和朋友打招呼。

 

我們找了外面的位子坐了下來。

「你看,我以前就在那邊唸小學,然後那邊是高雄師範大學,上面是泥火山,以前還不是自然保留區的時候我們都會去那邊玩!」

 

仔細傾聽一個人所擁有的故事就像是深入了解課本中記載的歷史ㄧ樣,

因為發生的轉變而影響到往後看事情的角度。

 

我們吃著朋友大力推薦、從小就最愛吃的煎餃,

高雄已經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個特別的印象。

WechatIMG60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