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那麼多人,妳一個人帶餐具不會有什麼差啦!」

當我和一位朋友說旅行時盡量還是帶自己的餐具時,

他半開玩笑地回我。

WechatIMG634.jpe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在旅行時我看到的美景不再只是「美」,

而是由許多情緒所構成的感觸與感動。

 

不管是冰島的極光、美國大峽谷、挪威的高山、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

我一次又一次的意識到原來地球真的如此神奇。

但是人類自私的力量也同時帶給我了更多驚嚇。

 

像是那一大片藍色大海上一個一個漂浮的塑膠瓶、

山崖中數不清的煙蒂和可樂罐、

沙灘上隨便走都會踩到的垃圾,

我們不斷的無視著地球一直以來對我們的寬容。

 

曾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美國專業攝影師所拍下的一張照片。

她在一群死掉的海鷗裡解剖出整個肚子的塑膠和打火機,

每一隻海鷗都因為不小心吞下人類在海邊隨意丟下的垃圾而死亡。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大,

但是很多人聚集起來的力量卻大的可怕。

 

環保組織在人多的地方每天鞠躬拜託人們貢獻力量,

我們都了解要救地球、知道要環保節能減碳,

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真的會停腳步去聽他們的聲音嗎?

 

也許忙到無法佔用那幾分鐘的時間,

但若從自己的生活中改變一些小習慣,

像是能帶著自己的水壺就帶著、不用寶特瓶就不用、旅行帶著餐具,等等,

都會是救回大自然的一步。

 

那些動物屍體的照片、空汙的影響、漂流在海上的垃圾,

都是證明一個人噁心的自私和人類強大的力量。

 

我們既然有力量去破壞地球,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也有能力去救起這顆一直以來都愛著我們的星球。

WechatIMG627.jpeg

WechatIMG631.jpeg

WechatIMG628.jpeg

WechatIMG633.jpeg

WechatIMG629.jpeg

 

 

WechatIMG63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