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琉球待了幾天後,

我們便回到了屏東。

 

「欸墾丁是哪裡?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嗎?」

韓國人看著Google Maps問我。

我點了點頭、說真的卻不怎麼期待。

對墾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高中時和朋友去的那段時間。

不外乎就是人擠人的墾丁大街和熱鬧的沙灘,

是一個很熱血、適合畢業旅行的地方,僅此而已。

若不是和一大群朋友去好像就感覺少了點什麼。

然而今天我所看到的墾丁,

證明了一直以來的印象真的大錯特錯。

 

我跳下機車,

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這片大海和空無一人的沙灘。

礁岩上許多小螃蟹鑽來鑽去,

漲潮時在石頭的夾縫中所積累出的小水池清澈的綠藻都看得一清二楚。

 

「你看!」韓國人指左邊的石頭驚呼。

一隻隻拇指大的黑色小魚在石頭中的積水裡跳來跳去,

幾隻海星緩緩的在裡面移動著。

 

「奇怪,這麼美怎麼都沒人,要不要在網路上分享這裡?」他轉頭問我。

我不發一語的走回停機車的地方。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一路往下一個地點騎去。

那裡和剛剛無意間發現的海岸不一樣,

已經是許多部落客、網美、新聞記者所列出的「墾丁必去名單」中的前幾名。

 

果然,這片遼闊的大草原完完全全的震撼住了我們。

壯闊大海、崩崖、和珊瑚礁讓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創造力真的超乎人類所能想像的。

 

「欸。」韓國人輕輕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往旁邊一指。

在這美景附近的那堆草叢裡有些自然形成的小小坑洞。

而在那些坑洞裡似乎早已被人當作垃圾桶般的,

堆積了滿滿的寶特瓶、塑膠罐、衛生紙。

 

我經常對於「分享景點」這種事感到好矛盾,

雖然常在旅行中找到很多特別美的景點,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台灣的美真的必須被更多人看見,

另一方面也害怕這些需要被細心管理的地方在被發覺後,

會在不久以後成為另一個大批觀光客湧入的垃圾場。

 

「欸。」我們一邊撿起附近幾個寶特瓶、一邊走回機車那裡。

「幹嘛?」我轉頭看向他。

「好多年後以後如果我們再回到這,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看見這片廣闊草原的美景。」

WechatIMG63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