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別人問我背著背包獨自走了幾天後,

有些人覺得太短,有些人覺得太長。

WechatIMG426.jpeg

而對我來說,一百多天真的太短。

但是這個問題,

又有誰能去設定一個正確答案?

我想去的國家有埃及、義大利、韓國、越南、俄羅斯、印度、澳洲,

反正很多,講也講不完。

 

世界這麼大,

我想,要是花了一輩子去探索也不可能把一切都看完。

 

不和現實妥協、然而也沒完全放下一切瀟灑走人。

最後打算從台灣開始,路線大概就是飛中國、俄羅斯、到了北歐、南歐、美國。

有些國家當作中途站,有些國家久留。

沒把計畫綁死,更沒把所有的機票一次全定好,

畢竟誰都沒辦法預料到會不會突然間改變想法。

 

有些人花了大半輩子在探索各個國家,

有些人抓緊上班生活中的那些假日空閒時間去旅遊。

 

每個人所處的人生階段都不一樣,

但是環遊世界這種事不該被「要去幾天才好」給限制住。

可以選擇慢慢的走、

也可以利用每次假期去短短幾天。

 

可以畢業後不馬上跳入職場、

也可以選擇工作一段時間後存了錢給自己一段休息的時間。

 

旅行的方式本來就依著每個人的喜好和個性而有所不同,

夢想更是因人而異,哪有什麼好怕別人評頭論足。

 

我從中學開始等著、努力著。

所以如果你也有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

什麼都不怕,卻只是覺得被時間給限制住了,

那就開始努力的去挪出時間吧,

哪怕出發時間是下個月或明年,

管他去的時間以星期或是以年計算。

 

因為現在的你,

也許會覺得三個月太長、一年更是不可理喻,

但是七八十年後的某一天當你回頭看,

你會發現這一百多天、一年、或兩年的旅行,

其實也只不過佔了整段人生中的一小段時間而已。

而我,也不過跟你們一樣,

還在默默的往環遊世界的路途中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