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車站時正是尖峰時段。

擠在人群中,

明明同樣都是講中文的地方,

我卻感到非常陌生。

WechatIMG393.jpeg

走出車站,路邊的標誌少了很多筆畫、

身邊多了很多捲舌音、

人潮也多了好幾倍。

 

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是,

好多店家都有在賣的一個瓶子小小的又有點矮矮肥肥的酸奶。

WechatIMG392.jpeg

 

 

 

現在的我只想趕快找到背包客棧,

把背包放下、喝個水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想著想著,一邊急著找路,步伐也越走越快,

一沒注意差點撞上了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人。

 

「不好意思。」

他低著頭繼續滑著手機往前。

 

他身邊的女人挽著他的手,

大笑著訴說今天工作上遇見了哪樣的顧客、發生了哪些怪事,

很明顯的不知道她的男人一點也沒認真在聽。

WechatIMG394.jpeg

我心裡邊暗自後悔選了人這麼多的時間到,
邊快步走向廣場。

經過了戴著頂粉紅色帽子大哭的小孩、

在旁邊習以為常安撫著他的年輕媽媽、

和盯著手錶焦慮的喃喃自語的爸爸。

 

這種感覺有點奇妙,

這些人和我完全相反,

對於車站的一切彷彿再熟悉不過,

一如往常的走著他們下班的路、過著他們的日子。

 

我看見一旁呼蕭而過的火車。

有些人正在往回家的路上,

有些人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車上載著各種不ㄧ樣的人和他們的故事,

載著一些人逃離現實,

也載著一些人回到他們應該接受的生活。

 

有著不同的故事,

我們卻同時在這小小的車站裡擦肩而過、會面、再分別。

 

有著不同的地點我們卻在這裡相遇,

最後再往各自的目的離去。

 

車站就這樣默默的,

聚集了來自不同地方、和朝向各自目的地離開的人。

 

WechatIMG395.jpeg

arrow
arrow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