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在旅行時,我最常使用到的14個APP

根據我旅行常用的程度以星星表示再以簡單敘述說明

WechatIMG258.png

 

住宿

Couchsurfing⭐⭐⭐

沙發客的宗旨並不是隨便提供任何人一個免費住宿,

而是希望旅行的人能與屋主分享旅行中遇到的事情或甚至是教屋主不一樣的語言,

所以在住宿的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禮貌和整潔,不要把別人家當作是一個免費的飯店看待

 

我在個人檔案上特別註明自己旅遊的目的,

在選擇的時候會以女性為優先並再篩選跟我有相同旅遊理念的屋主

注意!瀏覽時記得仔細閱讀對方的自我介紹和其他房客留下的評價

 

 

Airbnb

類似收費版的Couchsurfing

 

 

HostelWorld⭐⭐⭐

Hostelworld裡大多都是背包客棧

首頁輸入地點、日期、人數,再依預算進行過濾

 

網頁右上方有一個地圖的標示,

點選後可在圖上瀏覽所有背包客棧所在地,

房價也都會標在上面

 

優點:背包客棧裡會遇到很多也正在旅行的人,同時也會交到非常多朋友

缺點:因為背包客棧大家都在同房,常常會有打呼很大聲或是衛生習慣不好的人,對這些很在意的人就不太適合

 

若真的不適合跟很多人一起居住,我會推薦用booking .com ,

它的房型大多都以一人、雙人房等等為主,也包含篩選價格和地點的服務

 

 

Booking.com 和 Agoda 

也很好用,但是我比較不常用因為旅行時著重於背包客棧,

這兩個優惠方面比較是在民宿和飯店

適合不想住背包客棧的人或想自己住一個房間的人

WechatIMG256.png

 

交通

Ctrip/Expedia/Skyscanner/Kayak/Kiwi  ⭐⭐⭐

專門提供飯店預定、機票預訂、旅遊套餐等的服務,

會全部都下載是因為方便一一比價,

加上每個平台所顯示的價格有時候也會不一樣

 

我最常使用的是Ctrip 

Kiwi跟其他不太一樣:可以查詢到現在飛哪個國家最便宜。

比如我現在在泰國,目的地可打任何地,他就會跑出現在泰國飛哪個國家最便宜(以地圖顯示價格)

 

 

Flixbus ⭐⭐⭐

網上訂購長途巴士為主 

比起飛機和火車,長途巴士所需時間較長,相對來說價格也較低 

 

在歐洲時我大多都使用長途巴士的方式旅行,

大約晚上九點多到半夜12點出發,

到下一個城市差不多就會是隔天早上五點多到八點多,

剛好也省下一天的住宿費。

 

不過搭長途巴士要小心重要物品收好,

淺眠的人也可以帶著眼罩耳塞等等的比較好入眠

長途巴士上都有附廁所通常也都會有中途休息

 

 

GoEuro⭐⭐⭐

跟Flixbus有點像,

這個也是在歐洲很常使用的app

 

GoEuro 整理出符合條件所需的機票、火車票、和長途巴士

包括不同公司的平台(FlixBus/OuiBus 等等)點選就可以直接導向其公司網站

 

 

BlaBlaCar 

拼車的網路平台

假設要從德國到法國的話,

輸入查出發日期、地點、目的地後App就會顯示出發到此地的司機。

 

出發那天約在指定地點集合出發,有時候也會有別的乘客一起拼車!

 

WechatIMG257.png

 

 

 

 

地圖

MapsMe 

跟Google Maps 不一樣,MapsMe 離線時也可使用,

出去前記得要先提前下載所在的城市,離線後才能使用

很方便!但我個人其實還是比較習慣用Google Maps, 到最後才開始用MapsMe

 

 

Google Maps

輸入出發和目的地就能導航

離線時無法查詢目的地,所以建議出發前先查好

 

 

行程規劃

TripIt⭐⭐

自動製作旅行的行程表

 

先把app和信箱做連結後

班機和旅館資訊會自動匯入app

 

下訂機票後當機票寄到郵件時,

app就會自動記錄航班和日期也會依照日期做順序排列,

手機離線時還是可以照樣瀏覽

 

會在飛機飛之前顯示通知提醒你

 

 

翻譯

Google Translate

出國在外常常會有語言不通的時候,

一般使用Google Translate 時是需要網路的,

但若提前下載自己常用的語言,離線時Google Translate 也可進行翻譯

有時候翻譯整個句子時Google Translate 也不會到完全正確,但是意思差不多 

 

 

旅遊點評建議

TripAdvisor 

瀏覽住宿、餐廳、航空公司、旅遊景點等等評價

可依據自己的喜好進行瀏覽時的排序(比如:價錢高低、人氣、等等)

可自行留下評價

 

 

匯率轉換

XE Currency ⭐⭐⭐

根據當下的匯率提供轉換貨幣的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