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窗簾,
一絲陽光照射了進來。
湖的另一端,
有隻黑天鵝優雅的在湖面上游著。
我低下頭來,
看見幾十隻鯉魚在湖中張著大嘴,
他們爭先恐後的搶著隔壁小孩丟到湖中的飼料。

 

我們彷彿置身在一個巨大的花園裡,
被烏龜、鴨子、天鵝、魚包圍著。
 
喔對,
還有那隻拼命說著「你好」的白色鸚鵡。
 
與其住在飯店裡,
我反而喜歡背包客棧能與人聊天的空間,
和民宿中處處能看見擁有夢想的老闆們所仔細設計的每個角落。
 
昨天晚上還下著大雨的宜蘭,
已完全雨過天晴。
淡藍色的天空和雪白的雲朵完美的形成一幅畫,
太陽照射在一顆一顆的椰子樹,
巨大的樹影映在那藏著三隻小鴨的草叢上,
我從手機的相機中看見他們睜大眼睛的看著我。
 
我們常常為了趕影片和行程,
而在拼命節省時間和金錢的同時,
失去掉許多能好好沈澱的時間。
 
就像是結束環島與旅行的不久後,
也會一樣再度回到一般的現實生活裡。
忙碌的時間讓我們忘記思考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在那塞滿截止日期和負面情緒的腦袋裡,
沒有精力甚至動力再去找回最初的熱情和平靜。
 
但是當我們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時,
就算是五分鐘也好,
停止滑手機、抬頭看看這個世界,
便會發現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現。
 
我再度打開電腦、繼續接下去打剩下未完成的故事,
那股平靜和熱情又悄悄的回來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那隻黑天鵝在不知不覺中,
已經游到了我的身旁。
.
.
.
我隨手關上身後的門。
 
「你好!」那隻白色鸚鵡又大叫了一下、嚇了我一跳。
「我要走了啦!」我對著牠說。
.
.WechatIMG69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