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好奇怪。」
「怎麼了?」我從背包拿出藍色麥克筆和黏著白紙的紅色塑膠板。
「才剛回到台東居然就有點想念蘭嶼。」他放下背包站了起來。
我們站在台東車站旁的路邊、舉著牌子,
等待願意停下來的車。

 

還好這一天不怎麼熱,
反而涼涼的很舒服。
前幾天在屏東曬傷的皮膚已經開始脫皮,
每次旅遊回來後都會曬黑一點。
 
「哈囉,去哪?」與以往不同,不到十分鐘就有一個阿姨停下車來和我們招招手。
「都蘭!」
「好,上車。」
「謝謝你!」我們把東西放到後車廂後,馬上跳上車。
 
「我看到你們這種在路邊攔車的通常都會載,之前還載過一個和尚欸。你們在環島喔?下一站花蓮嗎?」阿姨親切地笑著,從後照鏡看了我們一眼。
「對啊!啊!對了!阿姨,你有吃過池上的哪家飯包?」
「池上還好欸,其實我覺得台東的飯都好吃哈哈哈哈。阿對了你們要到都蘭哪裡?」
「警察局!」
「警察局….?!」
 
從台中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十天,
這一個月以來搭過許多人的便車,
也總是在「你們在環島?」這句話開始延伸出各種不同的對話。
 
我邊和阿姨聊天邊看著窗外,
同時貪婪的享受著右邊是海左邊是山的景色。
 
「我以前也住在台中,後來就搬回台東了。台東住起來很舒服。」
「阿姨也是台中人嗎!」我興奮的開始和他說最喜歡去台中的哪裡和哪裡。
「對啊,我以前最喜歡去那個。。。那個叫什麼啊,有點忘記了。那個什麼啊。。突然想不起來!啊,等一下,你們是在這裡下嗎?」阿姨突然指著左邊的警察局說。
「阿,對對,這裡!」聊著聊著,都忘記看手上的地圖,
現在回過神來才發現一轉眼我們就從台東市到都蘭了。
 
「好啦!你們下車吧!」離開前,他拿起手機和我們照了一張相。
「阿姨掰掰!」
我們站在路旁目送阿姨離開,
等到看不見車子了才轉身進警察局。
 
「來,這裡寫名字。」警察拿出一本簿子和原子筆。
 
我們走過一棵一棵的椰子樹,
選了最靠近大馬路的營位。
 
這一個晚上,睡警察局。
WechatIMG67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