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野銀部落怎麼走?」
「蛤?」
坐在樹下乘涼的阿伯嚼著檳榔,
似乎沒聽清楚我說的是哪個部落。
「請問一下!野!銀!部!落!怎麼走!」
我們把身體微微往前傾,靠近阿伯大聲說。
 
「喔!野銀部落喔!那邊啦!這邊是環島公路,啊然後你要中橫的話就要走。。。」
阿伯熱情的站了起來和我們解釋了一番。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喔!」
我們揮手和他道別,
阿伯也帥氣把手往天空一揮。
 
「欸,你看!」我驚訝的指著不遠處的涼亭。
那裡聚集了好幾隻山羊,
我們瞪大雙眼看著他們一隻一隻不停的從我們身邊走過,
看也不看我們一眼。
 
蘭嶼的自然景觀美的令我們讚嘆不已。
我們同時被山和海圍繞著,
藍色的天空中點綴著幾朵白雲,
太陽照射著身後的那一大片樹林。
 
就在抵達野銀部落時,
映入眼簾的是一頭大黑白豬和旁邊的幾頭黑豬,
他們懶洋洋的躺在一家店外面呼呼大睡著。
 
在市區長大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
興奮的拍了張照片Line給在台中的老媽。
「小時候看過的豬公更大隻,而且很兇。以前被豬追過。」結果媽媽用一如往常的淡定口氣回我。
 
兩台機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幾隻雞快步的從路的那頭躲到了轉角旁,
坐在椅子上、拿著一個上面寫著地下屋三個字的牌子的叔叔回頭看了他們一眼,
而那幾隻豬還沈浸在睡夢中似的、仍然不為所動。
 
才抵達不到幾個小時,
我就已經愛上了蘭嶼這座島嶼。

WechatIMG659.jpeg

WechatIMG660.jpeg

WechatIMG661.jpeg

WechatIMG66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