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的關係飛機停飛。填一下候補名單。」地勤往旁邊那張紙一指。
 
我們匆匆忙忙的準備填寫名字,
想不到第一張已經全被填滿了。
我轉頭看了一下身後的人群,
緊張的翻開下一頁、接著無言的繼續翻下面兩三頁,
終於在第五頁的時候看到空格。
寫下名字後算了一下,我們是候補第92位。
 
「不好意思,請問今天92有可能候補上嗎?」
「今天大概全停飛。明天再來比較有可能。」他歪著頭咧嘴一笑。
我愣了一下、往後面的座位走去,
想著是不是該在機場待一晚、直接明天第一個候補,
卻猛然想起這裡的服務時間只到末班飛機的起飛後。
 
「怎麼辦?」我轉頭問早已拿出筆電開始做影片的韓國人。
「等啊。」他悠哉的回答我。
「阿要是沒班機怎麼辦?他剛不是說可能性很高欸。」
「喔,對吼!」他猛然抬頭。我們互相看著對方,面面相覷。
 
剩餘的五個小時我們決定賭一把,
在機場邊等消息邊繼續把未完成的工作做完,
但是到了最後一樣得到沒有班機的消息。
 
「走吧。反正有帳篷,看看附近哪裡可以紮營。」
我們背著背包和帳篷緩緩的走出機場,
走著走著漸漸發覺附近似乎沒什麼公園、空地。
中午只在機場吃碗泡麵的我,
肚子開始不斷的大聲抗議。
沒剩多少現金正想著要不要走回市區時,
卻在不遠處意外的發現一個大庭院,
而庭院裡幾隻狗不停的對著突然出現的我們吠叫著。
 
「你好。」
一位老先生和太太從家裡頭走了出來和我們打招呼,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其實本身就是間民宿。
 
「喔...了解,原來是這樣。好,不然今天晚上讓你們在庭院紮營。你們會不會怕狗?不怕的話就去吧!」
原本以為他們會婉轉拒絕讓我們停留一晚,
想不到聽了我們的故事後卻爽朗的讓我們在庭院中紮營。
 
感謝一路上遇到所有數不清的人事物,
總在我們疲憊無助的時候給予鼓勵和幫助,
讓我們在環島的每一天都充滿著感動與感謝。
 
我坐在帳篷裡吃剛買好的餅乾、享受著夜晚的寂靜。
拉開帳篷時才發現那幾隻下午還對著我們猛叫的狗們,
已經一隻隻躺在帳篷附近像守衛般的守護著我們,
似乎準備一起陪著我們度過這颳著大風的一晚。
.
.
.
9小時後,我一張開眼就往機場奔去。
終於填到第一張紙、成功搭上飛機。
WechatIMG658.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