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沒想到會這麼晚才到,真的打擾你了!對不起!!」
我們衝下車、往民宿跑去,
不停的和老闆娘道歉。
原本一樣要攔車從屏東到台東,
但因為路上拖延了太多時間只能搭火車的我們,
又因為我看錯火車行程表、把星期五和日的時間誤以為是今天,
整整慢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民宿。
 
我心裡罵著自己的粗心大意、
一邊對老闆娘電話那頭溫柔的「沒關係」感到萬分的抱歉與感謝。
 
好險車站離背包客棧的距離還不算太遠,
我們終於在晚上十一點抵達了台東。
 
「你好,歡迎你們!Hello,Welcome」老闆娘開了門對著我和韓國人打了招呼。
他和以往我所接觸到的任何一個民宿老闆都不太一樣,
語調輕柔、說話時輕聲細語,
帶著一種無法輕易取代的氣質。
 
我們狼狽的擦著汗、快步走了進去,
裡面的裝潢和擺設卻在一瞬間把我給冷靜了下來。
溫和的黃色燈光製造出了一種舒服的氛圍,
我們踏進去的那一秒開始都被一本一本細心保護好的書籍包圍著,
而且門口還有一個老闆娘平常做咖啡的小....
「喵!」正看得入迷時驚覺有隻貓慵懶的躺在那個小吧台上。
 
「我們有很多隻貓喔,是這裡的店長,那裡那隻是布丁、這隻是歐兜麥,還有。。。」
不久後我們跟隨著老闆娘上樓,
不管是一樓溫馨的裝潢擺設或樓梯旁可愛又有個性的塗鴉,
都讓我感覺每一個角落確確實實是老闆娘用心設計的,
他溫柔卻不失個性的性格反射在書店和二樓背包客棧的風格中。
 
我們彷彿就這樣跳入了一個只有書和貓咪的世界裡。
 
還記得小學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小說,
吃飯的時候就常會拿著一本在餐桌上讀,
房間裡擺滿各式各樣的小說,
從明明怕得要命還硬要看的史蒂芬金到哭到半死的茱迪皮考特,
從家人朋友送的風之影、盜墓筆記、追風箏的孩子,
到看了兩三遍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一公升的眼淚。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電腦和手機漸漸的取代了小說在我心中的地位,
下課空餘時間從一個人去書店變成和朋友去新光逢甲或宅在家看劇。
 
真的在很偶爾去書店時甚至發現許多人並不是想看書而是為了拍照,
像是去一些文青餐廳點一堆不愛吃的餐點發文後隨便吃一口後就離開。
 
「老闆娘,你當初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想法把書店和背包客棧融合再一起?」
我轉頭問老闆娘。
「其實這間書店說真的也是為了自己而開的,自己很喜歡看書的關係吧。」他對我們淺淺的微笑。
 
我看著櫃子上那一本本以前讀過的書,
想著那些還沒過度依賴網路世界的生活。
WechatIMG644.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
P.S!我住的是 晃晃二手書店 !
 
住址:台東市漢陽南路139-1號
電話:0914073170
詳細民宿文章: http://yi026.pixnet.net/blog/post/354293486-台東民宿推薦--【晃晃二手書店:咖啡、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