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便利商店隨便找了位子坐下來,
好幾隻大蒼蠅在旁邊的垃圾桶飛來飛去。
這幾天不小心碰到皮膚都會感到特別刺痛,
應該是曬傷了。
WechatIMG642.jpeg
「笨死,怎麼會懶得防曬。」喝著手上的舒跑,已經不知道在心裡罵自己幾次了。
常懶得做防曬、曬傷後又只能怪自己自作自受。
 
「叮咚!」便利商店的門打開,
一個頭上戴了頂斗笠的男生走了進來。
他拉著一個堆了好多東西的推車,
似乎是習慣了各種好奇的眼光,
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走到了零食區。
他的背後好像有一塊藍色的板子,
不過因為角度的關係我怎麼樣也看不清楚上面寫的字。
 
我假裝要買零食跑到零食區東看看西看看的,
終於看清楚了上面的字。
 
那塊板子上有個簡單的台灣地圖、中間用紙膠帶黏了「57天」,
左邊寫著三個大字「環島中」。
 
「阿!你也在環島?」我脫口而出,沒發現自己的音量變得很大聲。
「對啊,徒步環島!」他笑著回答。
「徒步環島?!」我再度驚呼、馬上閉上嘴巴。
他笑著點頭,
結完帳後我們坐在便利商店外聊了一下天。
 
他今年23歲、目前徒步環島第57天、已經完成路程的一半了。
徒步環島的原因很簡單,
單純因為學程告一段落了,
在進入職場、人生的另一段路前想獨自完成給自己的一趟旅程,
畢竟在進入職場後要找出空餘的四個月沒那麼簡單,
但路上許多人總以為決定徒步環島就一定是因為經歷了某件痛苦的事。
 
「原本跟你一樣背背包,後來太重,背著徒步很吃力。」他拍了一下載著背包的推車。
「常被問為什麼選擇徒步的方式,其實也沒為什麼,就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吧。」他喝了一口手上剛買好的飲料繼續說。
 
回到背包客棧後,
我讀著他的部落格看他這近三個月來的心情與改變,
他所寫的一字一句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許多人都會問花這麼久的時間和體力環島,有意義嗎?但其實有很多大家覺得沒有意義的事情,事實上是我們沒有看見它的意義,並不是它就真的沒有價值。」
那位徒步環島的男生寫下了這句話讓我感同身受。
路上在搭便車環島時也常有人好奇的問我們,
為什麼要大太陽下、下雨天、甚至滿是蚊子的路邊拿著牌子等別人停車?
在沒有任何報酬的情況下,
為什麼要花自己的時間、體力、金錢做影片,
去感受台灣的人情味、捕捉台灣的美、拼湊阿嬤的故事、理解她所經歷的台灣歷史?
 
有時候埋頭往前的目標也許在別人眼裡毫無意義可言,
但是這是自己幾個月的時間、賺的錢和選擇,
不是別人的。
 
「而且說真的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一定要有多有意義、多有計畫、多精打細算嗎?哪有什麼為什麼,就想環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