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眼惺忪的洗著餐具,
思考著等一下要吃隔壁的滷肉飯還是涼麵。
平時雖然喜歡吃滷肉飯,
但這幾天熱到吃熱食時都會狂流汗。
「嗨!早安!!」一個二十多歲的女生從樓梯走了上來。
「蛤?喔,嗨...妳好」沒睡醒的我匆忙的把餐具擦乾。
「妳之前也是一個人背包旅行嗎?我之前也有自己去過東南亞,那邊的海超美!我雖然怕海,但因為怕所以才拼命想去克服!後來決定要去考一個潛水證照,不想要有讓我害怕的事存在。」他站在我灑了滿地的衣服旁自我介紹。
「那等你考到了,帶我去潛水!我也對海又愛又怕,希望之後能跟你ㄧ樣克服這份恐懼。」聊了一下後,我終於清醒過來了。
我發覺這個女生散發著一種氣質、和以前碰過的某些旅人有些相似,
在無形中透露出自己的不平凡。
 
「欸對了!我剛好要開車上山拍茶園,你要不要一起?」
「好啊,走吧!」不久後我們便跳上車往茶園開去。
路上她描述著東南亞的海多美、遇到的人多奇妙又特別。
這個女生的個性很陽光、爽朗,
才剛認識的我們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
從旅行的話題聊到了對於人生和未來的想法。
 
山上跟平地比冷了許多,
剛剛急忙出門、只穿著短褲短袖的我,開始打噴嚏。
「來,給你!」他笑著拿給我羽絨衣、說自己沒關係已經穿夠多了。
 
我們關上車門、隨便選了個地方坐下,
在這四周空無一人、濃霧環繞的山上,
拿出買好的午餐、吹著風欣賞著滿山遍野的茶園。
 
「我的夢想是讓世界上更多人喝到台灣的茶。」她吃了口滷肉飯、語氣堅定的說。
在這種時候我總是很慶幸自己能遇見許多擁有夢想的人。
 
「啊!對了Aida,我忘記跟你說一件事。我兩年前差不多22歲的時候,有被檢查出有癌症。後來做了一陣子的化療,現在應該穩定了。也許是因為這樣才真的理解到我只能抓緊時間往目標前進,花時間奮鬥在想做的事情。這才是活著最重要的事吧。」他擦了擦嘴巴、把吃完的碗筷收了起來。
 
「反正現在有兩個目標,考潛水證照和讓世界知道台灣茶葉的厲害!我網站做得差不多了,只剩封面照片,所以才來茶園拍。」一絲陽光照射在她的臉上。
 
我們走在茶園中,
她尋找著適合放在網頁上的封面照片,
我拿著攝影機試著拍出能讓外國人對台灣產生興趣的影片,
在這茶園裡原本素昧平生的兩人擁有的卻是同一個夢想。
.
.
.
「檢查出癌症、經歷化療的那段時間才讓我理解到我只能抓緊時間做真的想做的事,這才是活著最重要的事吧。」
當時的我顧著聽妳的故事、忘了和妳說,
真的很謝謝妳,提醒了我在這段人生裡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

WechatIMG635.jpeg

WechatIMG636.jpeg

WechatIMG637.jpeg

WechatIMG638.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