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很怕到了語言完全不通的地方,

會不知道要怎麼點餐、怎麼買東西、迷路了怎麼辦?

是不是語言不通的國家,就是不能一個人去?

 

 

一路上好多國家中英文完全不通,以下整理出六種我最常用的方法

 

 

比手畫腳

聽起來感覺比手畫腳真的很難,其實一點也不會

比如:結帳的時候,我都在空中畫一個正方形,

比出在寫東西的手勢,他們就懂了

你們也可以創自己的方法!

WechatIMG219.jpeg

這個女生朝聖之路遇到的女生,

因為聽不見的關係,

一直都是用比手畫腳和畫畫寫字的方式跟他溝通!

 

拍照

這是在俄羅斯的時候突發奇想,後來就一直有用到

在俄羅斯的時候我去過幾次價位比較低的自助餐店,

在排隊跟他們說要什麼的時候,

要是溝通不良我都會拿出手機拍下我要的食物,

再直接給他們看他們就懂了。

在商店買東西時要是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

也可以上網搜尋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圖片直接拿給店員看

 

 

 

 

WechatIMG221.jpeg

 

翻譯 App 

現在有很多app都可以翻譯各國語言!

我用的是最普遍的Google Translate,

只要輸入你想知道的東西和語言就可以翻譯

之前我還不知道,但朋友跟我說了之後才知道原來google也可以直接照片他們就會幫你直接翻譯了

 

微笑

比如:絕對不要怕問路人路!

一開始的時候我很害怕問路之後被別人拒絕回答,

但被拒絕幾次後就不怕了


記得一定要面帶微笑問路,不要很兇的

一開始以為會講中文的人很少,其實蠻多的

不管是在背包客棧或是觀光景點常常會遇到會講中文的人甚至是台灣人,

這種時候真的會感覺很親切


在背包客棧的時候,也可以盡量微笑跟人打交道,也許隔天你們就會一起去景點旅行!

WechatIMG226.jpeg

 

帶筆跟紙

出門的時候我都會隨身帶著紙和筆

在不知道怎麼表達的時候都可以畫出來,這個方式真的很有用!

可以事先在筆記本上畫好,問人的時候別人才不用等你畫

通常找麥當勞、咖啡廳、、廁所、wifi等等都很簡單易懂

這個也可以用手機事先找好圖片,直接給他們看你在找的東西

 

下載離線地圖 或 帶著紙的地圖

紙的地圖有時候比手機上的還有用!

可以圈出你要去的地方,

就算語言不通至少當下可以指出要往左邊還是右邊走。

真的迷路的話,就問多次一點就可以了!

 

有個離線地圖是在旅途上很多背包客推薦後才開始使用的叫做maps.me 

再出發的城市先找個地方下載你所在的地方 ,

下載好了之後就可以離線使用了!

就像Google Maps 一樣只是他不需要網路也可以運作(記得先下載好你要去的城市)

他標誌出的咖啡廳、便利商店、餐廳也比google maps 多很多。

 

我是到很後期才開始用的,因為真的太多人推薦了就想說試試看,想不到真的不錯

不然一開始我都是用紙的地圖,或是事先用google maps 在有網路的地方把路線先截圖

 

喝酒

真的是最花錢的方式。。。

但是如果今天想放鬆一下就跟路途上的人喝一杯吧!!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喝完之後自己的語言能力好像瞬間好了很多(自己的錯覺吧哈哈哈)

WechatIMG224.jpeg

 

真的不要因為語言,所以不敢一個人去旅行

路上有遇到韓國人、日本人、中國人、西班牙人等等,

很多人也只會說自己的母語,但是都很快樂地在路上彼此學習交流

有時候,也會因為語言不同反而增加了更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